世界第一!71岁江苏大爷17年间游历731处世界遗产

2020年05月19日 15:30:36 | 作者:徐仁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98a787a6bd64e0888ed025ee1fdf0da 23097354 2020-05-19 15:30:36 /a/20200519/198a787a6bd64e0888ed025ee1fdf0da.shtml

  今年五月,71岁的黄世和获得大世界基尼斯之最,成为游历世界遗产最多的人。17年来,他走遍了全球195个主权国家和103个地区,到访了731处世界遗产。曾经8次到达南极,去墨西哥看王蝴蝶迁徙,在尼加拉瓜看火山喷发……

  黄世和1967年开始学习摄影,因为摄影爱上了旅游。走完了中国所有省份和主要旅游景点之后,2003年开始环球旅行。起初,黄世和与多数旅行者一样,选择去一些发达国家和城市的著名景点旅行。慢慢地,他喜欢上拥有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的城市,开始深度游。黄世和说:“文化能给旅游带来的兴趣更多。所有世界遗产都承载着一个国家或者一个民族、一种历史文化,背后有很多故事。以后我所有旅行计划,世界遗产是首选目的地。”

  17年来,黄世和走过了195个主权国家和103个地区,到访过731处世界遗产,而且很多世界遗产他都去过不止一次。

  “像比索通,虽然是个小地方,但岩石上有个大流士的雕刻,雕刻了三种文字,这个文字非常重要,它是楔形文字破译的关键,我去了三次。很多的遗产点,会感觉第一次去还没满足,还想再去。”黄世和告诉记者。

  除了游览世界遗产,黄世和还8次到达南极,登上南极点、北极点,在中非共和国寻找低地大猩猩和俾格米人,去墨西哥看王蝴蝶迁徙,在尼加拉瓜看火山喷发,去加拿大丘吉尔拍摄刚冬眠出洞的北极熊母子……而最令他难忘的,则是亲历南极沉船。

  “当时是GAP公司加拿大的船,走到南极半岛碰到了冰,船就沉了。之后我上了救生艇,在海上漂了5个多小时,被一个挪威的邮轮救了。”

  今年5月,黄世和获得《大世界基尼斯之最:游览世界遗产最多的人》证书。对黄世和而言,这只是对过往旅行经历的记录。旅行的最大乐趣还是“寻找差异和探索未知”。黄世和说:“旅行其实对我来讲就是猎奇的过程,看自己没看过的东西,民宿、风土人情、不同的建筑、不同的历史文化故事,都是在旅行过程中完成的。”

  虽然年逾古稀,但黄世和说,他还要继续踏上征程,去探索外面的精彩世界,去享受旅途的快乐。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