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就业新举措!校企合作培训一个月收offer

2020年05月17日 19:14:52 | 作者:徐华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3007d191d3c450b8dcd721c3011402d 23052895 2020-05-17 19:14:52 /a/20200517/e3007d191d3c450b8dcd721c3011402d.shtml

  疫情期间,教育部等六部委共同开展“百日冲刺”就业行动,不少大学生通过网上双选会,找到了心仪的工作。但也有部分大学生,因为专业与企业需求不能完全契合,疫情期间企业也不能组织规模性的岗前培训,工作一时没有着落。

  近日,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和华为江苏公司合作,尝试开办了“机器视觉技术精英班”。在华为ICT学院的基础上,本着对大学生高度负责,通过一个月的时间,对该校近百名即将毕业的学生进行培训。培训班结束后,华为江苏公司将选拔部分人员进入华为公司,其余则进入华为生态企业就业。

  “机器视觉技术精英班”特色之一在于产教融合型实验室,华为将用于实际应用的最新设备搬到学校进行现场小班化教学,实验室完全由企业投入,校企共用,同时对外开放社会培训项目。

  特色之二即培训采用机器视觉的真实场景案例,采用项目化教学的模式,未来学校将培训项目以项目化教学的模式植入人才培养方案,这也是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

  “不仅能接触行业最新的专业技术,还能通过企业实践积累项目经验,真正走入安防行业。”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夏天鹏是首批精英班学员,这次入选缓解了他的就业压力,“我会认真听从老师教导,将所学知识灵活运用在实际工程之中,不负学校期望,努力成为综合应用型人才,为安防行业贡献海院学子的力量。”

  “'机器视觉技术精英班'是高校与企业的强强联合,将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经验和发展空间。”华为江苏代表处教育系统部部长杨文彬介绍,华为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人才培养工作,与江苏海院共建“机器视觉技术精英班”,培养安防领域的创新型人才,既是时代的需要,也是华为的责任。

  “一流人才支撑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与世界一流企业合作建立精英班是江苏海院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一次探索与尝试,这种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弥补了学校在办学资源、办学条件、师资队伍、知识结构方面的不足,为交叉学科人才培养提供了思维碰撞与知识融汇的条件,同时也为企业输送了符合市场发展需求、素质良好的人才,实现了校企双方共赢。”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田乃清希望,精英班的同学能够珍惜资源与机会,在兼顾学业的同时培养兴趣、提升能力,依托江苏海院和华为的广阔平台成长为更优秀的人才,为国家发展创造价值。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华峰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