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南博院长一起来看“博物馆日”活动亮点!

2020年05月14日 13:51:30 | 作者:顾倩颖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ea7dc194afe44329f2cfc93cda6e3da 22976022 2020-05-14 13:51:30 /a/20200514/0ea7dc194afe44329f2cfc93cda6e3da.shtml

  再过几天就是“518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会场活动花落南京博物院,围绕博物馆如何促进社会平等、多元和包容这一主题,南博精心策划了“融·合特展”、三大论坛等活动,想提前知道有哪些精彩内容吗?那就跟着南京博物院院长龚良一起看看吧。

  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是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在南京博物院院长龚良看来,这恰好契合了中华民族的发展进程,借助博物馆的展览和服务,展现中华文化的多姿多彩,“我们也可以让我们的博物馆能够更好地去服务公众,服务我们的社会发展,希望通过博物馆的多样性发展,来体现我们中华民族的多元文化,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博物馆促进社会和谐,来体现社会的包容性。”

  于是“融·合:从春秋到秦汉——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多元与包容”特展应运而生,以文物展现了从春秋战国百家争鸣、多元的文化面貌到秦汉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的发展进程,相互之间的融合、包容如丝线贯穿展览始终。

  龚院长介绍,展览由河北博物院、河南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等东、南、西、北、中8家文博机构共同策划,选取春秋战国到两汉时期具有不同地域文化属性的精品文物200余件套,全面展示古代中国多元并包的文化基因,“比如说秦始皇兵马俑帝陵博物院,他们给我们提供了兵马俑,河北博物院给我们提供了中山国的东西,河南博物院把它最有名的九鼎八簋都提供了,大家可以看到的这些产品都是应该说最顶级的,也最能反映这个展览所要体现的多元包容性格的产品。”

  博物馆也要符合当代年轻人的审美观和对舒适度的追求,融合传统与现代。龚院长介绍,除了展览之外,还设置了三场论坛,提供一个公共的场域供大家畅所欲言,所有活动都将进行网络直播,“一场是多元与包容的组织主题论坛,另外两场是青年论坛、博物馆的文化创意设计论坛,三个论坛再加上‘518’的晚上,我们会有一场奇妙夜的活动,至少有百城百馆百台,通过比较时尚的表演的方式,来表演传统文化当中的多元和包容。”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