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谁在倒卖人防车位?小区:早投诉过了 人防部门:此前不知情丨荔枝解忧帮

2020年05月10日 17:51:10 | 作者:张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bb117ee5bf04ba98df1d2bff56b95d1 22888780 2020-05-10 17:51:10 /a/20200510/0bb117ee5bf04ba98df1d2bff56b95d1.shtml

  

  不久前,荔枝新闻报道了泰州靖江中天城市花园有人违规买卖人防车位一事(详情请戳)。对于这一行为,当地人防办工作人员,在记者第一次采访时,回应称“不算违法”。报道发出后,靖江市人防办负责人表示,这名工作人员的说法不准确,他们将介入调查。

  2010年,李先生在靖江中天城市花园东区,花5万8千元买了一个地下车位。最近他打算把车位转卖掉,才发现该车位是人防车位。2013年5月出台的《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明确:人防车位禁止买卖,可以出租,租期不得超过3年。但记者走访发现,中天城市花园东区的人防车位掌握在一个私人手里,目前仍在对外违规销售、长租。

  5月6号,记者将这一情况反馈给靖江市人防办,当时,人防办的一名工作人员竟然表示,这些人防车位在《条例》出台之前就已经转让给个人,之后再买卖不算违法。

  报道发出后,靖江人防办表示,这名工作人员的答复不准确。无论倒卖者之前是什么时候、通过什么手段拿到这些人防车位的,只要在2013年5月之后销售、长租或者转赠,都属于违法行为。靖江人防办副主任顾鸿涛表示:“2013年以后不管怎样,如果还是在继续买卖,肯定是违规的。”

  靖江人防办承诺,对于私人倒卖中天城市花园东区人防车位一事,他们将立即介入调查。“第一,调查是否真实有这个交易存在。第二,如果违规买卖存在,通过正当的法律渠道进行处理。”顾主任表示。

  按照《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的规定,人防车位一般由小区业委会、小区物业或者属地街道管理,对外出租获得的收益,要用于人防设施的维护保养以及补贴小区的物业费用。中天城市花园东区的人防车位长期脱离正常管理,被私人经营倒卖,靖江人防办为什么一直没有监管到呢?

  靖江人防办坦言,中天城市花园东区属于老小区,人防车位的使用情况他们的确没能掌握,对于私人倒卖人防车位也不知情。那么,到底是谁在倒卖人防车位呢?中天城市花园东区的物业——新天地物业的负责人透露,小区开发商当年在撤走前,将人防车位等资源交给了前任物业公司——中天物业的员工沈某打理。至于沈某和开发商之间有什么协议,他不得而知。这名负责人说:“2017年我们招投标进来,所有东西都已经被打包给沈某了。包括人防车位,甚至自行车车库都掌握在沈某手里。”

  这名负责人还告诉记者,2017年他们接管小区后,要求沈某移交人防车位,对方却不配合。为此,新天地物业还向靖江市人防办投诉过。“当时人防办还有人下来查过,问过我们。但是后来就没有结果了。”

  锐评:对违法行为的调查要落到实处

  人防车位被私人倒卖这件事,靖江市人防办一开始说"不算违法",现在总算改了口,也表态要介入调查。而之前,之所以他们没有发现人防车位被倒卖的情况,是因为“不知情”。但按照现任小区物业的说法,人防车位被倒卖一事,他们早就向靖江市人防办做了反映。从常理来判断,现任小区物业应该不会任由这些公共资源出现这样的流失,因为如此失职的责任他们担不起。那么,靖江市人防办到底是真不知情,还是另有隐情,暂时难下定论。希望靖江人防办接下来的调查,能落到实处,制止违规行为,让人防车位纳入正常管理,让人防车位的收益用在该用的地方!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张清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