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车修一次咋成了“黑车”?|荔枝解忧帮

2020年04月25日 17:14:56 | 作者:钱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49804b9f51146e785bf58d35e151470 22602853 2020-04-25 17:14:56 /a/20200425/649804b9f51146e785bf58d35e151470.shtml

  

  近日,泰州有一位车主向荔枝解忧帮反映,三年多以前,他在当地一家宝马4S店维修了发动机,修好之后也没当回事,可最近他打算将车过户的时候,发现车上的发动机竟然没有发动机号,这意味着车子不仅无法正常过户,还成了黑车。

  车主闵先生购买的是一款宝马5系轿车,2016年6月因为发动机不慎浸水,他把车子送到泰州宝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维修,修好之后,三年来车子一直正常使用。直到最近,闵先生到车管所办理过户手续时,被工作人员告知车辆的发动机没有发动机号。

  没有发动机号,不仅车辆无法过户,车子也相当于成了黑车,无法正常上路。闵先生赶紧联系宝马4S店,可此时他发现,原来的泰州宝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已经倒闭,目前接手的泰州绿地宝仕公司称他们对此并不知情。

  闵先生又电话联系了宝马中国,宝马中国表示,接手的泰州绿地宝仕公司有义务给闵先生处理相关事宜。但这家经销商却表示,他们跟这件事情没有任何关系,是上一家经销商遗留的问题,闵先生在此期间打了20几次宝马中国的客服电话,都没有得到明确的回复。

  为什么发动机会没有发动机号呢?闵先生怀疑,发动机配件存在问题,因为按照规定,发动机大修之后,新的缸体需要到车管所重新申请打印发动机号,如果配件有问题,是办不了这个手续的。“这个发动机号没有,具体这个零部件从哪边来,是否合格合法,这也是存在一定的疑问。”即便维修的发动机零部件没有问题,4S店没有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向车管所申请新的发动机号,也是工作失职。

  在记者的陪同下,闵先生再次联系宝马中国,对方仍表示闵先生的发动机问题由泰州绿地宝仕负责处理。随后,记者与闵先生来到这家4S店,泰州绿地宝仕4S店市场部经理徐少平确认,他们已经接到宝马总部的通知协助客户解决问题。

  针对闵先生怀疑发动机的零部件存在问题,该负责人解释,根据他们调查和厂方反馈,零部件当时预订的确实是原厂件,排除了人为作假。“我们查询了上一家集团的系统和厂方的系统,这个部件确实是从厂家寄出来的。厂方目前也回复, 已经将匹配闵先生钢印的合格证寄了过来,我们会协助闵先生完成正常过户和车辆备案。”

  问题终于找到解决途径,但是闵先生因为此事而造成的误工费、交通费等损失,又该由谁来承担呢?对此,泰州绿地宝仕表示可以提供补偿性的方案,如果闵先生的车辆继续使用,他们将提供终生八折的保养优惠。如果闵先生打算将车子卖了,具体补偿措施则要等厂方进行答复。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