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废品收购站噪音扰民 环保部门:已责令店方停用打包机|荔枝解忧帮

2020年04月25日 18:40:20 | 作者:周会峰 章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c9e483edf7a43f0844a51a812ce3e13 22603835 2020-04-25 18:40:20 /a/20200425/4c9e483edf7a43f0844a51a812ce3e13.shtml

  近日,南京市鼓楼区天福园小区有居民向荔枝解忧帮反映,小区门面房里近期开了一家废品收购站,如果仅仅是收购废品、转运废品也就罢了,可这个废品收购站竟然运用大型机械打包废品,严重扰民,他们到处投诉,废品收购站却一直照常运营。

  今天(4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鼓楼区天福园小区,看到这个收购站正在收购废旧纸箱,里面已经堆放了不少废品。90平方米左右的门面房内停放着一台叉车,一台大型打包设备占据了门面房三分之一的面积。

  对于扰民的指责,废品收购站负责人予以了否认,他声称自己的收购站有市场监管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手续齐全,设备的噪音也不大,他一共开三个店,鼓楼区黑龙江路有一个、鼓楼区小市街有一个。

  可记者发现,仅仅接通打包机的电源,门面房内立刻就有机器轰鸣声,进行打包作业时,压缩设备的噪音就更大了。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店方承诺这个废品收购站会做好隔音措施,可在现场记者并未看到任何隔音设施,收购站负责人说,这些设施他还没有装。

  湖南路街道环保科负责人表示,店方提供的这份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并非环保部门的审批或者备案手续,不具备任何法律效力,如果这个收购站使用打包机作业,通过环保部门审批的可能性几乎没有。该负责人表示,从4月19日开始,他们就多次到这个收购站调查,要求店方停止使用打包机,店方4月22日写下承诺书,承诺在一周内把打包机转移走。

  废品收购站能否在一周之内把打包机移走,消除扰民的隐患?另外两个废品收购站是否也在扰民运作?这三个点的营业执照到底是怎么办下来的?记者将会持续关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会峰 章健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