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上车就哭 警惕的网约车司机将她送到警务站

2020年04月24日 17:04:25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9aff28ecc14498c8c305771eac23efc 22585490 2020-04-24 17:04:25 /a/20200424/39aff28ecc14498c8c305771eac23efc.shtml

  4月22号下午,一辆网约车停在南京江宁六朝路警务查报站。网约车司机和一名年轻女子下了车,女子一直在哭。司机说,他是强行把女子带过来的。 

  原来,当天下午,杨师傅在江宁带上了一名女乘客,说是要去银行。他见这个乘客从上车就开始边哭边打电话,电话内容也有些奇怪,便多留意了一下。他隐约听到女子说,对方是公安局的,手机号码犯罪,银行之类的。

  杨师傅一听,不对劲,这是一种假冒公检法的骗局,女子应该是遇到诈骗了。可是任凭他怎么说,女子都不相信。杨师傅路过警务站,便灵机一动,将车开了过来。

  女子下车时,看到警察更加害怕,哭得更凶了。杨师傅说:“别怕,有什么话跟警察讲。”女子说:“他说他是警察,这个事情尽量不要让别人知道。”

  在民警安抚下,女子说她姓乔,接到了一个自称上海警方的电话,称她名下的一个电话号码涉嫌诈骗。如果要证明清白,就要将钱存到一个安全账户中。小乔信以为真,听说自己违法了很害怕,所以一直在哭。

  民警耐心和小乔解释,这是一个老套的骗局,小乔终于明白了过来,要不是遇到好心的网约车司机杨师傅,自己差点就将银行卡里的钱都转给骗子了,她对民警和杨师傅都表示了感谢。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