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这所大学开课了!第一课满满的感动……

2020年04月17日 15:39:19 | 作者:刘聪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897615d0aa84272877d1c430b133b0f 22463805 2020-04-17 15:39:19 /a/20200417/6897615d0aa84272877d1c430b133b0f.shtml

  4月17日,江苏警官学院开学第一课特别邀请了徐州、淮安、南通公安机关防疫先进典型走进警院,与全体师生交流防疫心得,以不断增强思想政治课的思想性、亲和力和针对性。

  疫情防控期间,徐州市公安局三堡公安检查站民警司元羽,连续奋战在防疫一线16天后,不幸因公牺牲。沛县公安局五段派出所26岁辅警章良志,倒在疫情防控一线。徐州市铜山区万达警务工作服务站30岁辅警时席席,连续防疫加班数日后倒下,同为辅警的父亲戴上独子小席的警帽,继续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司元羽的战友为师生讲述了徐州公安催人泪下的战“疫”故事,希望警院学子牢记“忠诚与守纪”,修炼“本领与心态”,珍惜“健康和情谊”,插上“梦想和坚持”的翅膀,争当公安工作未来之星,不断创造公安工作新成绩。

  在疫情严峻时期,淮安市淮安区被省卫健委通报为全省唯一的“高风险”地区,其中的鹅钱村新冠肺炎患者确诊4例,成了名副其实的“高风险”村。辖区派出所所长蒋大为主动请战,带领由76人组成的疫情防控突击队,成立临时党支部,坚守鹅钱村,创新管控方法,构建 “四包一”工作机制,总结提炼出来访人员“三步走”,隔离人员“两上门”、工作人员“一口清”的“三二一”工作法,实现了从全市乃至全省“高风险村”到疫情有效控制的成功逆袭。蒋大为与全体师生分享了那一段动人心魄的防控经历,希望全体同学能永葆警察荣誉感和自豪感,不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学会做生活中的有心人,让青春在新时代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光彩。

  海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曲塘中队民警59岁的共产党员王汉文,不顾因工受伤的腿向组织主动请缨,请求在防疫一线卡口执勤。预备党员的大女儿王丽是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受父亲影响第一时间向组织申请,以“最美逆行”的姿态奔赴武汉疫区一线。入党积极分子的二女儿王群是一名社区医生,在疫情查控点和父亲并肩作战。王汉文父女三人的抗疫故事深深地感动了师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树立理想积极向党靠拢,转变心态甘于扎根基层,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积累历练实现自我价值,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

  课后,防疫先锋与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大一学生夏艳玲说:“召必战 ,战必胜, 万众一心齐抗疫。这是防疫先锋们留给我的最深印象。我觉得没有人生而英勇, 他们只是选择了无畏。他们用自己对国家最诚挚的爱抒写出这样一首战时之歌,他们无愧“最美逆行者”这样一个担当。”学生王雨帆则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公安大学生,不仅需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生活中,不断追随前辈们的背影和脚步,更需要不忘初心,用自己的行动诠释警察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江苏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江苏警官学院党委书记夏存喜对思政课进行了点评。他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安机关冲锋一线,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道安全防线,为思想政治课提供了丰富鲜活的素材。学院作为江苏公安机关专门人才培养“主渠道”,要用好全省公安机关防疫先锋这一鲜活素材,认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推出更多走心的思政课,引导学生锻造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增强敢打必胜的过硬本领、磨砺扎实过硬的纪律作风,实现润物无声的教育效果,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公安育才的重大责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刘聪琳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