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为开学复课保驾护航

2020年03月29日 16:20:16 | 作者:田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cd80fd4ed594586975fa6379291afcf 22200449 2020-03-29 16:20:16 /a/20200329/1cd80fd4ed594586975fa6379291afcf.shtml

  全省高三和初三年级即将开学,为确保校园环境安全有序,各地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为开学复课做好充分准备。

  日前,泰州市第一外国语学校开展“一日常规”防控模拟演练,提高突发问题应对处置能力,确保开学平稳及复课安全。

  学校对入校检测、教学区管理、食堂就餐、放学组织等环节进行实景式、全流程演练,并组织全体教职工观摩,同时向学生和家长进行网络直播,做好校园防控和应对。在泰州,由教育、卫健、公安、镇(街)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组成的690个驻校工作组,3000多人已下沉到全市每一所学校,全程指导、督促、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促进学校平稳安全有序开学复课。

  盐城市同样开展了高三年级复学入校的综合演练,做好应急处置。演练结束后,学校对演练环节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认真梳理总结,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细化每一个环节,筑牢安全防线。

  苏州警方也为复学安保做好了充分准备,紧扣校方错时上下学、门卫管理、体温监测、错峰用餐、定点隔离等重点防控环节,科学设置各学校周边"护学岗",在人流和车流量大的区域,适时增设巡逻执勤岗,加大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指挥,保障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远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