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二队向英雄城市告别 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首个重症病区清零

2020年03月29日 16:12:22 | 作者:王华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8bba3db0c4e4119a21d3e10de608b86 22200373 2020-03-29 16:12:22 /a/20200329/08bba3db0c4e4119a21d3e10de608b86.shtml

  昨天(3月28日)下午,经过49个日夜的奋战,武汉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第一个重症病区清零。江苏医疗队南京二队自元宵节开始接管这里,共收治新冠肺炎患者88人,迄今治愈出院79人。清零关舱后,南京二队的白衣战士们也即将回家。

  据前方医务人员介绍,南京二队接管的E1-5病区已于昨天下午顺利清零关舱,132名江苏医疗队员在完成隔离病房最后的清理消毒后,开始全体休整。

  江苏省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南京市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施乾坤介绍,南京二队累计收治的88例病人中,危重症病人7例,重症病例81例,实现了零死亡,抢救成功率100%,所以整个队现在的心情都很高兴,光荣完成了任务。

  目前,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多个重症病区都在陆续清零,正在康复中的住院病人也已转到另一院区进行治疗。南京二队最后交班的队员在完成关舱任务后,动情地唱起《我和我的祖国》,向武汉这座英雄城市告别。

   

  施乾坤说:“回顾这接近50天到武汉进行援助,以及抗击疫情的过程,大家都非常激动,很多人都泪目了。武汉是重症病人最多的地方,重症医生就应该到武汉前线来,我们做了一名重症医生应该做的事。”

  武汉最后的十家定点医院也在继续缩编,全市仅剩的700多例重症和危重症病人,将被集中收治到武汉金银潭医院、肺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东院,各个医疗队将用最先进的医疗资源治愈他们。

  施乾坤副主任表示,整个湖北的情况,特别是以武汉为主,一定会越来越好。同时也希望留下来的各位医务工作者、各位战友们继续加油,胜利就在不远的地方,我们有强大的人民、强大的国家作为保障,我们一起加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王华素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