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来替你给亲人扫墓…… 清明集体代祭 遥寄哀思

2020年03月27日 17:40:04 | 作者:李琥 杨凌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e7db945f3ca626875009616 22177814 2020-03-27 17:40:04 /a/20200327/5e7db945f3ca626875009616.shtml

  3月27日,由南京市殡葬管理处、栖霞区马群街道主办的集体代祭仪式在白龙山思亲陵华侨永久公墓举行,为所有无法现场祭扫的市民提供精神慰藉,最大程度寄托广大市民在清明时节对亲人的追思。

  上午十点整,“绿色清明 遥寄哀思”集体代祭仪式正式开始。礼献花篮庄严肃穆,鞠躬致敬虔诚静默,全体人员在仪式中共同表达对亲人的深切缅怀。

  活动现场,主持人颂读《2020年清明祭文》,一字一句表露出对所有逝者的无限追思,不同的祭扫方式,相同的思念深情。果果实心、杯杯美酒、柱柱清香在三献礼中化为大家对先人最诚挚的思念。

  三献礼毕,工作人员现场代读市民发送来的感人至深的《给爷爷的一封信》,句句深情,让人动容。青山为证,绿树为凭。最后全体人员遥对远处,行三鞠躬,礼敬先人。

  春寒料峭,工作人员还在长眠于此的每位逝者墓碑前献上一枝菊花并代为擦拭墓碑,阵阵寒风、朵朵素菊,道不尽对逝者的无尽哀思。

  防疫不能松懈,亲情未曾缺席。集体代祭既是弥补市民因疫情影响而无法现场祭扫的遗憾,也是南京市殡葬管理处大力推进殡葬改革,倡导绿色文明安全祭扫方式的又一举措,目前已在南京市市属各公墓累计开展六场,旨在以倡导绿色“低碳”、安全文明的祭祀方式来传承以慎终追远、珍爱生命为内涵的清明传统文化。

  在此,南京市殡管处也再次提醒广大市民:确需现场祭扫,可提前通过“我的南京”APP上“宁思念”平台、“南京殡葬96444”、“南京殡葬”微信公众号预约。同时,更提倡市民在上述平台免费在线祭扫。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