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下扬州 300多名医护人员免费游瘦西湖

2020年03月27日 17:43:16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75ecf67a39484da249da2458af2413 22177848 2020-03-27 17:43:16 /a/20200327/5a75ecf67a39484da249da2458af2413.shtml

  眼下正是春和景明的时节,适合出游踏青,目前国内旅游业也正在逐步回暖。为了致敬医务工作者,3月27日上午,全省多家医院的300多名医务工作者受邀来到扬州,感受烟花三月的扬州美景。

  扬州瘦西湖景区内,杨柳垂下绿丝绦,各色百花争艳,鲜亮明媚的春色惹人陶醉。在户外,大家摘下口罩,露出笑脸,呼吸新鲜空气。

  南通市妇幼保健院护士陈秀云正在拍照,她说终于能摘下来口罩感觉好好呀,太幸福了!这次出游让人心情愉悦,因为从过年到现在上班,她感觉其实挺压抑的,现在出来一下子放松了。

  还有不少医务人员,从过年到现在都没时间陪伴孩子,来自东部战区空军医院的妇产科护士长王爱丽,这次出游终于有机会带着7岁的儿子,一边赏美景一边享受亲子时光。

  王爱丽告诉记者,因为有一些工作人员去了武汉,所以疫情期间大家的任务蛮重的。儿子基本上只能一个人在家上网课,这次能带他出来放放风,他很开心,昨天晚上激动得睡不着觉。

  记者了解到,本次扬州之行的费用,包括旅游大巴、午餐餐费、景区门票等,全部由旅行社和景区来共同承担。虽然是公益出游,但是服务一点都不马虎,组团社还专门挑选了经验丰富的导游来带团。

  感恩医务工作者公益行还会继续举办,接下来,主办方将邀请更多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前往全省其他旅游景点免费游览。

  中旅总社(江苏)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洪声表示,接下来的公益行还会去像天目湖这样的景区。这次邀请的主要是在各城市当地的医务工作者,未来主要的邀请对象是去战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还有警务人员和志愿工作者等。

  此外,全省还将有更多的景区加入到致敬医务工作者的行列中来,向医务人员免费开放。

  扬州市旅游协会会长王玉新表示,扬州旅游协会已经联络所有会员单位,包括扬州所有国有旅游公司以及国有的景点,在全年向全国的所有医务工作者全面免费开放。他认为这样的举动不单单是扬州,相信江苏省很多地方都是这样做的。“健康之所托,生命之所依”,医务人员以自己的生命去保护别人的生命,这种精神值得弘扬,所以作为旅游业同仁,这是在对他们表达敬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