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闯卡还袭警 男子获刑15个月

2020年03月27日 18:17:14 | 作者:周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fe8ce50225d406894d43b542541c689 22178598 2020-03-27 18:17:14 /a/20200327/3fe8ce50225d406894d43b542541c689.shtml

  疫情防控期间,各地对进出卡口的人员、车辆管理都非常严格。前段时间,在南通如东掘港镇一处疫情防控卡口上,一名喝了酒的年轻男子不但闯卡,还对卡口执勤人员挥拳相向,甚至还对前来处置的民警动手。近日,小伙子朱某为他的冲动付出了一年三个月刑期的代价。

  如东小伙朱某平时好喝两口,2月23号晚上,朱某因为家庭琐事在朋友家喝酒解闷,酒过三巡,仍旧觉得不过瘾。于是拉着朋友一道准备去外面继续喝酒。在路过如东掘港镇一处防疫卡口时,趁执勤人员检查其它车辆没有防备时,就直接把车开了过去。这时,防疫工作人员对朱某进行了劝离,可是酒精上头的朱某哪里肯听,不过后来在他朋友连劝带拉之下,朱某还是离开。

  本以为闹剧到此结束了,没想到没过多久,朱某就又折回来了。没说两句话,他就开始脱去上衣,抡起拳头朝防疫人员咋过去,好在对方躲闪及时,没有受伤。随后,朱某就被前来处置的民警带到医院做酒精检测。在抽取血样后,民警让他签字确认,谁料朱某突然一记重拳砸在民警的手指上。事后经鉴定民警的伤情构成轻微伤。

  警方以朱某涉嫌妨害公务、危险驾驶罪向检察机关移送审查起诉。而在审查起诉阶段,朱某某却表示认罪不认罚,拒不接受检察机关提出的量刑一年六个月的建议。为此,检察官多次提讯朱某,释法说理。如东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张建庆表示:之所以量刑这种重,一是这个行为发生在疫情期间;其二,殴打民警并致轻微伤也是从重处罚的情节;其三,朱某还是累犯,也应当从重处罚。

  最终,朱某认可了检察院的说法,自愿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日前,法院判决被告人朱某犯妨害公务罪、危险驾驶罪,对其数罪并罚,执行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健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