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感觉真好!今天可以坐火车到湖北啦

2020年03月26日 13:53:31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32fd7f1795542caba2453bde83175ec 22159370 2020-03-26 13:53:31 /a/20200326/032fd7f1795542caba2453bde83175ec.shtml

  自3月25日零时起,除武汉的17个铁路客运站外,湖北境内其它铁路客运站恢复到达和出发业务。这意味着,往来湖北的部分火车开始逐步恢复。今天(3月26日),一些湖北旅客从南京南站上车,踏上期待已久的归乡路。

  南京到湖北宜昌、荆州动车恢复停靠

  从今天(3月26日)起,南京到湖北宜昌、荆州的动车组列车正式恢复停靠。上午10点左右,D657次列车停靠南京南站,这趟车从宁波始发,开往重庆。途中除了停靠南京,还将停靠湖北的汉川、天门、潜江、宜昌、恩施、利川等多地。

  湖北旅客直呼:回家重逢的感觉真好

  今年1月16号,78岁的周爷爷和老伴,从湖北宜昌来到安徽和县探亲,没想到疫情来袭,在亲戚家一住就是两个多月。得知去往宜昌的列车从今天起开始恢复,他让儿子赶紧买票。

  周先生告诉记者:“住了70天了,衣服也没得换,现在只能把亲戚的衣服套身上。时间长了,他们越客气,我们越不好意思。现在能回家了,心情没办法形容,儿子媳妇在宜昌想我们,我们也想他们!”

  陈先生是周先生的内弟,他说这段时间,姐姐和姐夫特别着急,一边要配合当地社区做好居家隔离和体温监测,一边还要想办法安慰他们。“大家本来就是一家人,不存在什么麻烦不麻烦的,住再久,我们都欢迎。等疫情结束,我们约好了,也要去宜昌玩玩。”陈先生表示。

  家住湖北宜昌的张女士,春节前去浙江探望女儿,现在她也迫不及待想要回家。“盼了两个多月,回家的感觉真好,最想赶紧回老家看看爹妈!”张女士说。

  登上湖北方向列车的,既有回乡人,也有外地人。湖南妹子隗芸,在湖北孝感汉川一家水产公司工作,去年年底被借调到江苏工作。今天,她和公司的三位同事踏上了复工之旅。隗芸告诉记者:“能工作真好,复工的感觉特别幸福。虽然在湖北待的时间不长,但是挺喜欢那里的,希望能把湖北建设得更好!”

  铁路客流逐渐恢复 乘车做好个人防护 

  据了解,疫情之前,南京南站每天的客流量大约是15万人次,目前日均客流在3万人次左右。为助力各地复工复产,近期,全国多地旅客列车将逐步恢复开行。

  南京南站党总支书记李昊岩介绍说,从3月28日零时起,武汉地区车站恢复办理到达业务,要前往武汉的旅客,现在可以通过12306购票。从4月8日零时起,武汉地区车站恢复办理旅客的到达和出发业务。“近期客流会有一个小幅度的攀升,我们会加强进出站的组织和测温工作,利用红外测温和手持测温仪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整个进出站的旅客体温的监测,发现异常及时处置。”

  随着交通恢复,大家的出行变得更加方便,那么坐火车要注意些什么呢?在这里我们也是提醒大家,像酒精、84消毒液是禁止携带上车的。列车上准备了充足的洗手液,供大家免费使用。此外,像在候车厅以及列车车厢里面,大家应当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此外,不少人关心武汉天河机场何时复航?据湖北省机场集团透露,目前暂未收到中国民用航空局有关复航的通知,复航时间预计要等到4月8日之后。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