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武汉|邵向荣: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2020年03月26日 10:32:58 | 作者:王泽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1cda2e416d74e0fa9ddfec8cf18f48d 22157138 2020-03-26 10:32:58 /a/20200326/a1cda2e416d74e0fa9ddfec8cf18f48d.shtml

  从3月25日零时起,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也就在同一天,由扬州医疗队参与接管的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病区“清零”。今天(26日)起,两名扬州医护人员又接到了更加艰巨的任务,转战武汉肺科医院重症监护室!记者第一时间连线了来自扬州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副主任医师邵向荣。 

  “每天做的事情主要给病人查房、查咽拭子、抽血气,我们曾经抢救病人,给病人气管插管。”邵向荣介绍,2月2日,他随江苏省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120人来到武汉,本次医护人员均来自重症医学科或呼吸科重症医学专业,来武汉后专门收治重症和危重症患者。

  截至3月25日,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病区收治的73名患者中,59名患者已经出院,剩余的11名患者将转移到其他病区去。预计在3月30日,邵向荣和战友们将整体转战武汉肺科医院,接管一个重症病区,那里有8名危重症患者。“8个病人全部都是气管插管,有的病人还上了ECMO, 就是人工肺,可能要定期给病人用支气管镜进行吸痰,是感染暴露的高风险操作。”邵向荣表示,虽然这些患者的救治难度大、操作风险高,但是,患者有一分希望救治成功,也要尽百倍的努力!

  邵向荣说,国家的信任,就是至高无上的光荣,“上飞机的时候我们说,‘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目前,我们正在践行当时来的誓言,我们一定会跟武汉的人民,一起战斗到疫情的最后。”

  邵向荣出身于杏林世家,爷爷、奶奶、爸爸、叔叔、姐姐都是医生。早在今年春节时,邵向荣就已经给家人打了“预防针”,准备随时接受组织召唤,奔赴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这关键的时刻,父亲给了他更多鼓励和鞭策。出征前,记者与这对父子的对话仍然记忆犹新。

  邵向荣:“报名出征的前一天,父亲给我打了电话。本以为家人会有所顾虑,没想到我爸比我还坚定。”

  邵向荣的父亲邵建民:“我心里有准备的,第六感,觉得他应该去。第一,他是一个呼吸科医生,专业是对口的;第二,他现在年富力强,正好的年纪,义不容辞。没有商量的余地。”

  邵向荣:“父亲自己也没有闲着,始终坚守在岗位上。记得十七年前抗击非典,父亲就冲在一线。他深知前线的凶险,却告诉我,生在杏林世家,特殊时期,就应该有所担当。”

  邵建民:“不紧张也是假的,从心里舍不得,这是真的。但作为一个有30年党龄的老党员和一个有50年工龄的医务工作者,国家有难,匹夫有责。”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通讯员/仇上斌 朱婷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