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园晚间祭扫开放 解决上班族烦恼

2020年03月25日 15:09:17 | 作者:钱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aced139b240415a90b92178eb9b5516 22145997 2020-03-25 15:09:17 /a/20200325/faced139b240415a90b92178eb9b5516.shtml

  今年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很多地区清明现场祭扫需要提前预约,但是有些市民担心周末人多预约不上,平常又可能没有时间,或者特殊情况导致预约的时间来不了,对此,南京雨花功德园率先推出晚间祭扫,解决上班族们的祭扫难题。

  南京市民张女士是上班族,她的丈夫去年去世后安葬在雨花功德园,因担心周末人多,她就在"宁思念"平台上预约了3月24日下午14点至16点时间段去祭扫。

  “当天,突然单位有会议来不了,然后我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打电话给服务人员,我说可不可以顺延时间,因为我来不了,她说没关系,我等你。”张女生说。

  晚上7点,张女士忙完之后赶到墓园,此时工作人员已经准备就绪。不仅在四周布置了灯光,而且还有礼仪人员负责陪同。擦拭墓碑,敬献鲜花,整个祭扫过程,简单又不失庄重。最后,礼仪人员陪同张女士一起在水池中放荷花灯,寄托哀思。

  据墓园方面介绍,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考虑到市民的祭扫需求,他们开放了晚间祭扫时段,只要大家提前预约,都可以得到满足。

  南京雨花功德园工作人员朱华建介绍道:“从晚上5点半到10点都开放,市民可以通过电话预约来墓园祭扫。我们提供晚间LED灯光,包括荷花灯等,如果客户有特殊需求,我们也可以代采购鲜花和祭扫用品等。”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