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食堂、远红外体感式温度计……镇江市中小学幼儿园积极做好开学准备

2020年03月25日 15:21:58 | 作者:姚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7499054bc594d73b71c4c3ecc62ef87 22146328 2020-03-25 15:21:58 /a/20200325/27499054bc594d73b71c4c3ecc62ef87.shtml

  为了安全迎接开学,近期镇江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做了细致入微的准备工作,确保人员培训、就餐消毒、物资储备、应急处置等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从3月上旬开始,镇江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就启动了新学期的筹备工作,首先进行的是校园进出口的管理以及教职工防疫相关培训。培训的内容涵盖了师生在校一天学习生活的各个环节,包括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其中集体用餐是培训的重中之重。

  据了解,目前镇江市中小学生多数在校午餐,而吃饭时需要摘掉口罩,使用餐具,这些安全要素,都是学校的防控重点。在镇江市外国语学校记者看到,学校的体育馆被用隔板改造成了临时的食堂,校长赵国强介绍,根据防疫要求,学生之间要保持一米以上的间隔,这样一来学校食堂的空间就显得不足,“我们希望学生能够第一时间吃到热的卫生健康的食品,所以把体育馆改造成了临时食堂”。

  假期中,各所学校将校内各个角落进行了消杀,不用的地方就暂时封闭,开学前揭掉封条,再消杀一次后迎接师生进门。考虑到频繁消杀带来的物资消耗,镇江市润州区机关幼儿园从春节前就开始想方设法购买各类防疫物资,到2月底的时候就已经备足了开学所需的全部,库房堆得满满。园长朱莉介绍,幼儿园人多测温需求大,为此他们很早就在寻求智能化的解决方案,“我们听说电信部门推出了一种远红外体感式温度计,就第一时间跟他们联系,购买了两台。”

  镇江崇实女子中学是一所寄宿制学校,防疫准备工作更加繁杂。为了确保开学后277名寄宿生的安全,学校甚至连隔离区都准备了两处,一处白天用,一处晚上用,两处隔离区内各种物资准备齐全。学校党委副书记夏春娣介绍,学校会安排校医每晚在隔离区旁的值班室待命,“一旦有学生发烧或有其他疑似症状,我们会立即将她从宿舍带到隔离区隔离,并通知她的家长,同时联系医院。”

  3月中旬,镇江市中小学生就已经拿到了新课本。各所学校精心安排,把所有学科的教材、配套练习册按照单人份打包,让学生家长分时段、分批次到校门口拿了就走,最大程度确保安全。在规定时间内不能到校领取的,学校也安排点对点送达或邮寄到学生手中。

  按照镇江市教育局的要求,各所学校此前已陆续开展开学复课流程模拟和应急处置演练。目前,各所学校根据省、市教育部门督查结果,列出了开学复课前7天倒计时工作清单,并积极落实。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通讯员/盛冬蕾 刘鹏波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