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快递柜屡遭破坏,监控画面还原真相

2020年03月25日 18:08:57 | 作者:王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82035bfbbcc45d99c5191e84a6862fd 22149512 2020-03-25 18:08:57 /a/20200325/a82035bfbbcc45d99c5191e84a6862fd.shtml

  现在很多小区都设有快递柜,方便居民收取快递。但最近,南京市鼓楼区佳盛花园的一个丰巢快递柜,却在深夜屡遭人为破坏,好在监控拍下了破坏者的身影。

  丰巢快递柜深夜屡遭破坏 竟是菜鸟驿站员工所为

  3月17日晚上11点左右,一名戴着口罩的男子走到快递柜前,他的右手拿着一根笔状的物品,男子先用手指点击了液晶屏,随后,他用笔状的物品在屏幕上来回划动。整个过程持续了两分半钟,之后男子快速离开。

  丰巢智能柜南京鼓楼区管理员陈巍巍说:“他把我们屏幕划坏了,‘点击取件’和‘快递员登录’这几个字都划坏了。”

  遭到破坏的快递柜就在佳盛花园东北门附近,3月24日记者到达现场时,快递柜的液晶屏已经被重新更换。丰巢智能柜南京鼓楼区的管理员告诉记者,这个快递柜并不是第一次遭到破坏,在今年3月5号晚上9点左右,他就发现柜子的信号突然中断,由于当时疫情防控严格,外人不能进小区,他立即通知物业帮忙查看。“发现这个柜子外部有电,但是柜子内部没有电,我们就认为,可能我们柜子内部损坏了。”

  等3月16日小区开放以后,丰巢公司的管理员到现场进行查看,发现柜子的线路被人为破坏。通过调看监控,管理员发现,在3月5日晚上20点36分左右,先是一名包裹严严实实的女子,拿着东西在屏幕上来回划,紧接着又来了一名男子,他用拳头打了几下屏幕,然后向快递柜电源方向走去,20点38分左右男子离开。事发后,丰巢公司也把监控提供给经常到小区的快递员,让大家进行辨认。陈巍巍说:“ 快递员给我们指认出来,是小区新开的菜鸟驿站员工。”

  事实真是如此吗?记者了解到,丰巢快递柜已经在佳盛花园放置三年多了,和业委员的合同还在有效期内,而小区里的菜鸟驿站则是今年2月份刚刚开的,面对记者的来访,菜鸟驿站佳盛花园站点负责人陈灿荣承认,是他的员工破坏了快递柜,不排除是因为业务竞争。“我们不排除有这种可能性,但是无论他造成的结果是什么,只要是我们公司的人我们就负责任。”

  快递点设在住宅有隐患 业委会和物业表示将取缔

  记者进一步了解发现,这个菜鸟驿站设在居民楼一楼的住宅里,为了方便收取快递,单元的大门只能一直开启。而根据《物权法》相关规定,在居民楼设立快递站点,应取得利害关系业主的同意,并要签署更改房屋性质的相关文件,但这个站点均提供不出来。陈灿荣说:“我们会和物业,和业委会去沟通,征求他们的同意,只有小区业主同意了,我们才能干这个事。”

  不过,佳盛花园的业委会和物业公司表示,他们对这个菜鸟驿站毫不知情,也没有看到任何手续,目前他们已经把相关情况向市场监管、城管、邮政等部门进行了反映,准备取缔这个不合规的菜鸟驿站。佳盛花园业委会主任李雪莲说:“因为它不适合小区居民居住环境,一个是安全隐患,第二个就是造成混乱,还有门禁系统的管理,本来大家都挺方便,现在变成不方便。”

  根据法律规定,故意毁坏公私财物造成损失5000元以上的,应当立案追诉,目前,南京鼓楼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市场要的是公平竞争,各家公司也要通过优质的服务、良好的产品质量来赢得客户,像这种偷偷破坏其他公司设施的行为,不可取。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兵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