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近百万元 “连环大盗”栽在10箱茅台上

2020年03月25日 21:14:12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b66aed77f264c36af8a1b81f9fafba2 22151782 2020-03-25 21:14:12 /a/20200325/8b66aed77f264c36af8a1b81f9fafba2.shtml

  自2017年以来,南通启东发生了20多起翻窗入室盗窃案,这名窃贼十分狡猾,给侦查破案增加了非常大的难度。今年3月19日,这名“连环大盗”再次出手,窃得10箱茅台酒,警方以此为突破口,成功将他抓获。

  3月20日上午,南通启东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某小区居民家中失窃了价值不菲的多箱白酒。据报警人介绍,前一天晚上离开家,待第二天上午回到家时,发现家中有几箱茅台酒被人搬到了门口,于是到酒窖查看,清点发现酒窖之中一共少了10箱左右的茅台酒。

  由于涉案价值较大,启东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3.19专案组,开展攻坚。通过研判,专案组成功锁定惠萍镇鸿西村居民黄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前天(3月23日)凌晨,民警在黄某家的阁楼中发现了那批失窃的茅台酒,以及香烟等赃物,并在黄某驾驶的轿车中发现了手表、金器、现金等赃款赃物。

  据嫌疑人黄某交代,他于3月19日晚流窜至受害人所居住的小区,翻窗进入受害人家中后,发现酒窖中有多箱茅台酒。由于当时黄某驾驶的二轮摩托车不便运输,他便将盗出的10箱茅台藏在了小区外的一处草堆中,后伙同其妻子杨某,使用二轮摩托车和三轮车将酒运回位于惠萍镇鸿西村的家中。据了解,黄某自2017年以来,先后在启东汇龙、惠萍、南阳等地,选择别墅为作案目标,疯狂作案20多起,涉案价值近百万元。

  目前,盗窃嫌疑人黄某以及同案嫌疑人杨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