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换胎费用高,车主举报维修工高速上非法修车

2020年03月25日 16:23:13 | 作者:田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8a542586de84233b46e638f2c012a7b 22147551 2020-03-25 16:23:13 /a/20200325/88a542586de84233b46e638f2c012a7b.shtml

  高速公路上行驶,车辆突发故障应该如何处置? 一些司机可能会选择联系附近修理厂的维修人员前来就地修理,殊不知这种行为不仅危险,而且还违法。日前,镇江市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沪蓉高速镇江段有人从事修车经营活动,镇江高速一大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成功破获了镇江市首例高速非法修车案。

  警方介绍,举报人龙某是重庆人,3月6号上午10点左右, 龙某驾驶面包车沿沪蓉高速由西向东行驶,途中车辆右后轮胎突然漏气,随即将车停靠在应急车道,这时他正巧看到防护栏上贴有“苏林汽修”字样的广告标贴以及电话号码,为了尽快修车赶路,龙某就拨打了电话,并添加对方微信。15分钟后,2名修车人员赶到现场,为车辆更换了备用轮胎,共收取600元现金。

  龙某觉得600元太多,于是向交警部门举报了此事。根据《江苏省高速公路管理条例》相关规定 ,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在高速公路上从事经营性修车活动。民警根据线索调取收费站监控看到,这两名修车人员当时均身穿橘黄色工作服,通过深入摸排走访,这衣服是他们捡到的沪宁高速排障工作人员的废旧衣服,为的就是让驾驶人产生信任感。3月12号当天,警方在南京汤山镇找到了涉事面包车以及两名违法嫌疑人雷某和刘某。

  雷某和刘某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两人坦白,在高速公路违法修车已经不止一次,这些广告标贴都是他们步行上去粘贴的,交易所得利润也是两人平分。在查清事实后,民警依法对两人分别处以1000元罚款,并没收违法所得600元。

  警方提示,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以后,应当通过正当渠道进行求救,比如高速公路服务电话96777,110等电话,不要拨打高速护栏边上的小广告,以免遭受损失。目前,交警一大队正在联合高速公路养护人员,对所有小广告进行清除。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远 镇江台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