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江苏科技大学深蓝学子捐赠3000只口罩助力学校战疫复学

2020年03月25日 17:24:23 | 作者:姚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8691b3932be4f8890dd121233e54426 22148801 2020-03-25 17:24:23 /a/20200325/88691b3932be4f8890dd121233e54426.shtml

  送上“及时雨”,献上“雪中炭”,在得知江苏省高校即将全面复课的消息后,江苏科技大学2017级深蓝学子杜逸雯身在家乡,心系母校,第一时间联系上学院辅导员老师表达了助力学校防疫工作的意愿,她拿出自己的零花钱购买了3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寄给学校,努力为母校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7级深蓝学子杜逸雯向学校寄送3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

  3月25日,这份14kg、跨越120km的爱心物资通过快递抵达学校,深蓝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杨建超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杜逸雯同学在与辅导员老师联系时表示,虽然口罩数量不多,但也想为学校的防疫工作尽一份力。在疫情防控期间,杜逸雯作为宜兴市宜城街道一名志愿者,曾亲历防疫物资极度紧缺的状态。“一方面志愿者工作对防护的要求高,一方面又无法买到口罩,当时家里只剩3只口罩,我心中十分焦虑,也只能学着周围许多邻居一样每个口罩重复用很久,和许多人一样体会过在需要时没有口罩的无力感。所以前几天妈妈告诉我联系到厂家能买到正规医用口罩的时候,我当即就决定,把我自己平时积攒的零花钱拿出来购买口罩,送给一些买不到口罩的老师和同学,希望能帮大家解决开学季的燃眉之急。”

▲深蓝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建超及学生辅导员接受捐赠

  深蓝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杨建超表示,在全校备战复学、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杜逸雯同学这样能设身处地地为他人、为母校着想,通过自己的方式为防控工作做出贡献,她的爱心举动不仅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学校筹备疫情防控物资的压力,更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值得点赞。

▲党员学生志愿者参与家乡疫情防控

  据悉,面对疫情,江苏科技大学深蓝学院学子纷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投身防疫工作,奏响同心战“疫”主旋律,涌现了很多感人的故事。同学们自发地组织起来,积极为武汉前线的防疫工作捐款。2016级张力文、2017级丁一、2018级吴浩然、2019级夏小鸿等各年级十余名同学积极加入到家乡社区、村镇的防控工作中,他们担任防疫志愿者,宣传防疫知识,为居民购买物资,负责居民出入把控、信息登记、环境消毒、体温测量等工作,以青春力量为家乡人民保驾护航。


▲学生联系商家为湖北医院寄去第一批医用护目镜

  2018级徐勤茂同学在全国疫情防控最艰难的时期,几经周折联系上丹阳眼镜城的供货渠道,配合苏州昆山市牙牙堡小分队的医生为武汉战“疫”前线筹集物资,在2月1日、2月4日成功将两批物资共500副护目镜发往武汉市第七医院、湖北省肿瘤医院、武汉市汉阳医院及黄冈市黄梅县中医医院,送到了前线医护人员手中。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场全国上下众志成城齐心战“疫”的大潮中,深蓝学子们用小行动汇聚起青春的正能量,用青春之声筑起了防疫的青春长城,展现了江苏科技大学学子独特的青春风采。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