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汉两地书|宝贝,生日快乐!将来的你一定会理解妈妈,并为妈妈感到骄傲!

2020年03月25日 17:52:27 | 作者:赵夏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42e72b2ecad421fb2d4250395e594cb 22149295 2020-03-25 17:52:27 /a/20200325/342e72b2ecad421fb2d4250395e594cb.shtml

  宋厚梅是江南大学附属医院主管护师,2月9日,她随江苏省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支援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3月25日,是宋厚梅的女儿胡鸽四周岁生日,在前线连续奋战了40多天的她给女儿写了一封家书,遥祝小朋友生日快乐。

亲爱的女儿:

  胡鸽你好,见字如面!今天是妈妈来武汉的第46天。你四周岁了,这是妈妈第一次离开你这么久,也是妈妈第一次给你写信,先祝你生日快乐!没法陪你过生日,妈妈心里满满的歉意。特殊原因,妈妈不得不离开你和哥哥、爸爸,离开熟悉的城市,其实妈妈只是换一种方式守护你,守护我们的家。

  宝贝,你坚持每天都给妈妈发语音“妈妈,加油”、“妈妈,你吃饭了吗”、“妈妈,早点睡觉”……妈妈特别开心,谢谢你给我加油打气,谢谢你这么小就学会关心妈妈。虽然你去年九月份刚上幼儿园,但妈妈觉得5个月的学校生活,你成长了很多,你每次学了新本领都会跟妈妈分享,妈妈经常会想到我们一起参加亲子运动会,一起制作美味的食物,一起在老家菜地里拔萝卜。如果不是因为这次肆虐的疫情,元宵节后你已经开学了,你会跟你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分享寒假的快乐经历,会仍然在学校门口嘟着嘴舍不得妈妈走。

  我的小公主很懂事,知道妈妈要驰援武汉后,没有大哭大闹,只是从家里到妈妈单位,再到市民中心,一路上你紧紧跟着妈妈,紧紧拽着妈妈的衣角。临别时,妈妈看到车窗外的你搂着爸爸哭,那一刻,妈妈也终于忍不住了…孩子,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妈妈是党员,更是医务工作者,国家有难,妈妈到最前线,责无旁贷。在这场战斗中,妈妈不是孤独的,有许许多多的叔叔阿姨和妈妈一起并肩作战,现在你还不懂这些,但是妈妈相信,将来的你一定会理解妈妈,并且会为妈妈感到骄傲。

  武汉这座城市很美,但是它现在生病了,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疫情如今已经进入最后阶段,胜利的号角已经吹响,等待最后的全面胜利。待疫情结束,待平安凯旋,妈妈会把前线的故事一一讲给你和哥哥听,也希望你们能传承这种精神,不管将来你们选择什么专业、什么工作,都希望你们带着家国情怀和勇往直前的精神,一路成长、一路向前。

  宝贝,你要做一个勇敢的姑娘。你的梦想是长大后成为艾莎公主,去年,妈妈陪你去影院看《冰雪奇缘2》,电影中,艾莎在追逐梦想的路上,迷茫过退缩过,最终还是一往无前,寻求真相,守护一方平安。里面有一句台词:不要气馁,一步一步往前走。孩子,也许你现在只是欣赏艾莎公主的美丽,但是妈妈相信,长大后你会像她一样勇敢。

  宝贝,你要做一个善良的姑娘。在这个世界上,人类与动物、植物等多物种共生,善待它们也是善待我们自己。有一句话:世上所有的运气,都是你一点一滴积攒的善良和人品。希望你懂得热爱自然、乐于助人、敬畏生命、开心阳光。

  宝贝,你要做一个有情怀的姑娘。古有木兰替父从军,彰显家国情怀。未来,社会需要你的时候,希望你发扬正能量,献出你的一份力量。

  我有所念人,隔在远远乡;我有所感事,结在深深肠!2020年如此不平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切也即将重归美好,你我相见的日子也不会太远。你和哥哥永远都是妈妈最不舍的牵挂,妈妈希望你们每天健康、快乐、阳光!宝贝,生日快乐!

  爱你的妈妈

  2020年03月25日于武汉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赵夏楠 刘康亮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