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区“清零” 苏州7名医护人员将转战武汉肺科医院

2020年03月25日 16:36:50 | 作者:耿昊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84e26ab68b643a78afc3341bfe5e43f 22147756 2020-03-25 16:36:50 /a/20200325/284e26ab68b643a78afc3341bfe5e43f.shtml

  随着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新冠肺炎患者的日益减少,3月25日,在指挥部统一调度下,该院区所有在院患者将被统一转移至相关病区,由国家医疗队接管。苏大附一院支援该院的7名医护人员:王俊、陈辉、苏楠、袁欣羽、蔡英辉、钱晓冬、王梦兰经过短暂休整后,将于下周一(3月30日)进入武汉肺科医院ICU。

  奋战53天,7名队员所在的C8西病区共收治新冠肺炎患者77名,无一死亡病例。“今天,我们病区出院1人,转出8人,病区患者实现‘清零’!”队员苏楠介绍道:“八名转出患者来院时都是危重症,其中一个曾经经历了气管切开,三名曾是呼吸机辅助呼吸,但随着治疗的深入,患者已转危为安,现在都是普通型患者,只等达到出院标准后就可以择期出院了。”在中法新城院区工作的最后一天,医院领导还为医疗队举行了简短的欢送仪式。

  才出“龙潭”,又入“虎穴”!经过短暂休整后,七名队员将与团队一起,在指挥部领导下,进驻武汉肺科医院ICU。该院是湖北省救治新冠肺炎的首批定点医院,ICU收治新冠肺炎极危重症患者,大部分患者有呼吸机、ECMO(体外膜肺氧合)等,被称为“离死神最近的地方”。再次投身危重症救治一线,面对即将到来的新挑战,王俊表示:“现在整体情况在好转,但是重症尤其是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任务仍很艰巨,这也是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关键一环。虽然已在前线奋战了53天,但既然组织信任我们,选择让我们继续加入重点救治ICU 危重患者医疗队,我们就一定会不负信任、不负人民,克服困难、慎终如始,疫情不退,我们决不说退!”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通讯员/邱焕敏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