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学习期间 新华书店卖得最好的教辅书竟然是它

2020年03月24日 15:49:18 | 作者:姚伟 史哲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24705ce183140abbeff41aa44b601af 22132348 2020-03-24 15:49:18 /a/20200324/224705ce183140abbeff41aa44b601af.shtml

  眼下江苏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中小学开学在即,在开学前,学生的教辅书准备得如何了?南京各大新华书店也复工近一个月了,教辅书销售情况如何?

  【线下书店:人气有所回升 仍不及往年

  3月23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南京湖南路的凤凰国际书城,在教辅书区域,能看到三三两两的家长带着孩子来选教辅书。书店负责人董梅告诉记者,随着江苏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最近书店客流量增加了不少。以教辅区为例,上周平均每天不到20位读者,本周已回升至近百人,每日营业额也恢复到了近2万元,但仍然只有往年开学前的三分之一左右。

  记者在书店里看到,各处醒目位置都贴着打折的海报,叠加上南京市政府发放的满100减50的书籍类电子消费券,最低可以打4折。董梅提醒读者,目前南京市政府发放的图书消费券仅支持线下使用,“比如我们新华书店的天猫旗舰店,暂时还用不了消费券。”

  一位带着孩子来买辅导书的家长告诉记者,2月10号孩子开始在线上课以后,他就提前在网上购买了新学期教材和相关辅导书,让孩子在家预习;这次带着孩子来实体书店,是想让孩子自己挑几本喜欢的辅导书,毕竟网上购买不是太直观,“我们觉得不错的辅导书孩子未必喜欢,他自己感兴趣的学习起来效果会更好。”

  【线上书店:2月中旬到3月中旬是销售高峰

  记者从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了解到,从2月15号到3月10号,凤凰新华书店迎来了一波线上图书销售高峰,日均销售额在300万元以上,整个2月销售额同比去年大涨140%,其中教材与教辅书是增长的绝对主力。

  根据2月份凤凰新华书店天猫旗舰店的数据,销量前三的单品分别是:新华字典(第11版)7652册,统编版四年级(下)语文7091册,苏教版三年级(下)数学6852册。

  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副总经理许大华介绍,从时间点上看,教材与教辅书销售高峰,是在中小学全面开展网上教学之后,“需求最大的是三类,第一类是教材类图书,第二类是围绕教材类的相关配套读物,第三类就是一些试卷类巩固知识点的书。”

  许大华预计,等到中小学全面开学之后,很多家长还会根据老师的推荐以及孩子课堂学习的需求,再补充一部分教辅书,预计4月份还会出现一波线上教辅书销售的小高峰,但相比二三月份会有明显回落。

  更多精彩节目,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周一至周五每晚21点35分播出的《江苏教育新闻》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史哲铭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