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蒲公英喜获丰收 “土味”直播圈吸金

2020年03月24日 15:17:11 | 作者:卢井霞 泗阳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5beebfff285492fb9d40bac295f09ab 22131849 2020-03-24 15:17:11 /a/20200324/f5beebfff285492fb9d40bac295f09ab.shtml

  一提到蒲公英,大多数人都会想到它是生长在田间地头的“野草”。如今,就是这些不起眼的“野草”,却成了宿迁泗阳的富民产业。这两天,在泗阳卢集镇桃果公园里,林下套种的100多亩蒲公英就迎来了大丰收,基地还把直播平台开到田间地头,通过现采、现卖的方式,将蒲公英销往全国各地。

  一部手机,一个支架,基地负责人李孝将正在镜头前热情洋溢地向网友们介绍刚从地里采收来的蒲公英,一大波“老铁”涌进直播间,与他进行互动。李孝将说,像这样把直播平台开到田间地头,边采边卖,直播效果出奇的好。

  一边在忙着直播,另一边,五六名工人正穿梭在桃树地里,动作娴熟地采收蒲公英,只见一朵朵雪白的“小绒球”随风摇摆,在绿叶和黄花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今年65岁的村民鲍启霞告诉记者,在基地里干活既不累,还能有稳定的收入。

  蒲公英是一种药食两用的植物,一年能收四茬,种植过程中易成活、好管理,市场前景广阔。

  2018年4月,“85后”的“返乡新村干”李孝将看到2000亩桃果公园内大量林下资源浪费,于是他带领村里的4名低收入户试着套种蒲公英,发展林下经济。没想到,亩产效益十分可观。而今年是李孝将种植蒲公英的第三个年头了,种植效果一年比一年好。蒲公英给当地村民带来了“生态财富”,也触发了李孝将在深加工上做文章的灵感。

  截至目前,泗阳县蒲公英种植面积达2万多亩,遍布卢集、临河等乡镇,已成为特色产业和富民产业。

  (来源:《零距离》记者/卢井霞 泗阳台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