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邀您“云赏花”: 400米樱花大道、1600多株樱花上演烂漫春景

2020年03月23日 16:34:18 | 作者:黄迪 王健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d99d31c70044f6b8b978b2d7ff1b1b9 22119119 2020-03-23 16:34:18 /a/20200323/ed99d31c70044f6b8b978b2d7ff1b1b9.shtml

  近日南京风和日丽,满城樱花盛开。位于中国药科大学校门口的400米长的樱花大道,以及实验楼后方的樱花苑已经进入盛放期,1600多株樱花云蒸雾绕、蔚为壮观。

  由于今年的特殊性,校园实施封闭管理,为了满足广大师生、市民和热心网友们的心愿,请跟随我们的镜头,一起在线共赴今年的醉美樱花之约吧。

   

  风起三千尺,樱开十里香。来到药大的樱花苑,仿佛置身一片浪漫的花海中,进入3月,这里有五种樱花相继开放。

  春天的药大校园,花开满园,惊艳连连。空气中就开始弥漫着二月兰沁人心脾的幽香。校门右侧的柳树下,二月兰绚烂地绽放,铺成了一条蓝紫色的地毯。镜湖边,草地课堂的紫荆热烈绽放,落羽杉挺拔笔直,垂丝海棠娇艳欲滴,嫩绿的垂柳轻拂着湖畔的二月兰和红叶石楠。湖中的黑天鹅一如既往地展现着优雅的身姿,宛如一幅流动的画卷。而春日药大里最迷人的,当属那云蒸雾绕的樱花海。这其中,一进正门的两条400米长的樱花大道,以及位于实验楼后方的樱花苑最为壮观。

  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中国药科大学校园里没有了往年的人山人海。昔日市民游客络绎不绝的樱花苑,此刻仿佛按下“暂停键”。但大自然的节奏一如往常,并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绚烂的樱花在春日里尽情绽放。满树的樱花如云似霞,晶莹剔透。一阵微风拂过,樱花雨裹着暗香纷纷扬扬,弥漫路间,令人沉醉。

  “这些开得正盛的是早樱,花色粉白,尤其适宜观赏。”中国药科大学基建后勤处处长丁素军介绍说,学校的樱花苑占地面积20600余平方米,有早樱、染井吉野樱、山樱、晚樱等众多樱花品种,去年大理大学捐赠了160株云南冬樱花和春樱花,共计1446株。加上学校正大门口樱花大道的200多株樱花,一共是1600多株。药大樱花的特点是层次分明、品种多样,樱花苑造景精致、思源河水岸花影、药大眼明眸皓枝、樱花道热烈壮观、樱花王独木成林。

  “我个人感觉中国药科大学樱花的花语可以理解为感恩,校友对母校的这样的一个反馈,还有兄弟高校之间的一个情谊,药科大学的樱花也是激励着药大的学子不断地精进,能够在美丽的校园里面加倍地学习,不断地努力,能够回馈于社会,回馈于母校。”

  受疫情影响,目前中国药科大学校园实行严格封闭管理,不对社会公众开放,学校恳请广大市民、游客给予理解。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迪 王健安 通讯员/姜晨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