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准备怎么样、外防输入如何防? 南京多部门回应民生关切

2020年03月23日 17:02:04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59ca5c714e34eec8a94560faad36cc3 22119599 2020-03-23 17:02:04 /a/20200323/559ca5c714e34eec8a94560faad36cc3.shtml

  江苏省明确开学时间,从3月30日起,各级各类学校分批次错峰开学。学生和家长最关心的开学问题有哪些?开学后应该注意什么?在今天(3月23日)的12345政务热线接听中心,南京政务办、市场监管、公安、外事等多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对市民关注的多个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

  开学时间确定后,在12345热线中心,不少学生家长就开学后可能遇到的相关问题打来热线电话咨询,其中学生在校的饮食问题是家长们关心的焦点。南京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超长假期结束后,学校食堂面临重新启用,其中食品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近期市场监管部门将展开专项检查行动。“学校要负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第二我们会加强现场检查,对学校食堂经营环境,食品安全卫生进行检查。采购新鲜食材,工作人员卫生防护,有些库存食材要进行检查,过期要处置废弃。”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黄明春说。

  开学前的一段时间,各所学校仍在进行线上教学。从最近7天的热线电话接听情况来看,不少家长反映学生上网课被周边施工影响。南京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类似纠纷,公安部门会到现场协调,也请双方互相谅解。“这方面要互相兼顾谅解,装修的人声音要小,让孩子上好网课,家长要选择噪音小一些的房间。”南京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曹存福说。

  中国民用航空局联合相关部门发布公告,决定自23日零时起,所有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客运航班均从南京等12个第一入境点入境。面对南京入境旅客有可能增长的新情况,涉外防控压力有所加大。南京市政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南京市外事办、公安等单位和部门领导,将在这段时间做到常态化接听12345政务热线,并对所接听的诉求事项实行首接负责。“境外来宁返宁人员关于隔离政策还有费用收取的咨询比较多,一部分是境外有亲属的市民,还有一部分是准备从境外回来的人咨询,市政府要求,疫情期间有关部门领导代班接听政务热线电话,进行动态调整,我们专门邀请市公安局市外办领导接听电话,第一时间解答市民关注问题。”南京市政务办一级调研员李斌说。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通讯员/曹阳 张卫卫 金韦彤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