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法桐飘絮难题 “高射炮”夜间显神威

2020年03月23日 16:09:09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13036b58d0249d7ad6c2699cefef5a4 22118661 2020-03-23 16:09:09 /a/20200323/313036b58d0249d7ad6c2699cefef5a4.shtml

  每年春季,纷纷扬扬的法桐毛毛雨让出行的市民不胜其扰。昨晚,淮安园林部门使用新型植物生长调节剂对市区主要路段的法桐进行喷洒,最大程度地缓解了春季毛絮漫天飞舞的现象。

  22号晚上九时许,一辆架着“高射炮”的卡车途经大治路,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不断地向沿路的法桐喷洒生物药剂。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台高射程喷雾机最高能喷到60米远,完全可以满足城市行道树治理的需要。近年来,园林部门一直把法桐飘絮治理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今年首轮治理工作已经正式展开。

  园林部门计划本周开展第二轮药物治理,在三月底前完成调节剂的喷洒作业,有效减少新果球的产生,最大程度地缓解春季毛絮漫天飞舞的现象。

  药物治理过后,在年底园林部门会通过取样、化验评估飘絮治理的效果。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