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开 这里有一份赏花地图

2020年03月22日 09:43:41 | 作者:周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1cdae53d5514618ae33a7f51f84954f 22102408 2020-03-22 09:43:41 /a/20200322/e1cdae53d5514618ae33a7f51f84954f.shtml

  春回大地,正是赏花踏春的好时节,说到春天的花海,很多人都会想到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眼下,各地的油菜花都迎来了盛放期,可笑脸油菜花田,您见过吗?

  在南京浦口区张圩村,万亩油菜花迎着微风轻轻摇摆,与其他地方不同的是,在空中俯瞰,这里的油菜花海就像一张笑脸。

  恰逢周末,花海迎来了两万多名游客,他们骑着自行车,在空地上搭起了帐篷,欢声笑语,尽情享受春光。

  说到油菜花,不妨再到南京高淳区去看看,十万亩油菜花中,青砖黛瓦,隐约显现。而在兴化千垛景区,船在水中游,人在景中走,让人心旷神怡。谁说油菜花都是金灿灿的呢?句容后白镇李家桥村,这里的油菜花有黄色、紫色、白色、土黄色,就像打翻了大自然的调色盘一样,把春天装扮得色彩缤纷。 

  句容后白镇李家桥村党总支书记张冰介绍:“这是一部分生态效益;第二部分等它花期结束之后,我们可以进行正常收割,进行菜籽的榨油。”

  在常熟虞山镇、徐州吕梁、启东王鲍镇等地,也都可以看到成片的油菜花,衬着村舍的白、远山的黛、麦田的绿,美不胜收。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