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行动!南京警方严厉查处交通违法违规行为

2020年03月22日 16:19:54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119c7791b5d46baadcffa92dee40997 22106946 2020-03-22 16:19:54 /a/20200322/b119c7791b5d46baadcffa92dee40997.shtml

  从即日起至今年6月底,南京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飓风行动” 。

  非法运输危化品?严密排查跑不了

  疫情防控期间,少数驾驶人心存侥幸认为大量警力奋战抗疫一线,交管部门会减少对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路面交通违法行为有所抬头。而当前正值各行各业全面复工复产关键阶段,道路交通安全不容忽视。

  3月14日23时许,南京交警高速八大队民警依托横梁公安检查站进行治安查缉时,发现一辆普通厢式货车违规运输危险化学品次氯酸钠共40桶重达一吨,虽然次氯酸钠非易燃易爆品,但具有一定的腐蚀性。

  经核查,驾驶员朱某没有运输危化品资格,车辆营运证也早已过期。根据相关规定,运输危险化学品应该使用具有安全装置的专门车辆,同时驾驶人也应取得危化品运输从业资格证。

  目前,涉案车辆、人员已移交相关部门处理,在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通过严密排查及时消除了一起重大安全隐患。

  高速巡管中,民警变身“牛倌”消除隐患

  3月11日凌晨2点,南京交警高速八大队民警在沪陕高速巡逻过程中,发现靠近龙池服务区高速路段竟然出现了黑压压的牛群。

  民警介绍,高速公路车辆行驶速度较快,封闭路段上的任何动物非法进入和洒落物品都可能造成严重的事故后果。为消除安全隐患,民警驾驶警车拉响警笛,一方面警示后方来车,另一方面客串起“牛倌”,将这十头牛赶往安全地带。

  从龙池服务区到雍庄枢纽,六公里路,用了整整两个多小时,最终在一处安全的绿化带里将牛临时安置了起来。从凌晨一直到早上,五位民警片刻不离守着这十头牛。与此同时,大队也在积极寻找牛的主人。上午九点半,民警终于在现场等到了牛主人,民警对牛主人疏于看管差点酿成交通事故进行了批评教育。在民警的配合下,牛主人最终带离了这批牛。

  随后民警会同路政部门对高速公路封闭护网进行检查,消除安全隐患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高速公路上违法倒车,处罚跑不了

  3月12日9时许,南京高速交警在宁洛高速25公里100米处发现一辆悬挂淮安号牌小轿车正在高速上倒车,此时高速车流量较大,已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随后指挥室通过监控视频查找到车主本人。

  3月16日车主李某被依法传唤至大队接受处理。李某交代,当天由于家中有急事错过了匝道口,着急于是就在高速上倒车。民警随后告知他在高速上倒车的严重行为,根据相关规定,给予他200元记12分的处罚并扣留其驾驶证。

  小车高速行驶漏油,民警赶到消除隐患

  3月18日晚上8点,民警正驾车在宁洛高速巡逻时发现一辆安徽牌照越野车正打着双闪停靠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民警下车查看时,车辆下方一股浓烈的汽油味扑面而来。

  驾驶人朱先生介绍说,自己从滁州驾车准备前往南京市区,行驶过程中一个石子砸到了底盘,随后后面不断有车辆上来鸣笛和闪灯提示。自己最后停车靠边一看,车辆油箱已被击穿,原本油箱内的近40升汽油正在不断往外冒。

  汽油属于高度易燃品,一旦被引燃可能将导致严重的后果。民警立即将人员进行转移,同时呼叫高速救援力量对地面残留的汽油进行清理,同时对车辆进行拖移。最终有惊无险的化解了一起安全隐患。

  下一步,南京公安交警部门还将严密路面管控、严查违法犯罪、严管重点车辆、严控高危风险。结合当前形势任务,坚持科学布警、潮汐用警,最大限度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合理调配执法执勤力量,将勤务重点向违法事故多发的路段时段倾斜,做到重点路段时段必巡必到,重点车辆必管必查,重点违法必纠必罚。加大数据赋能和信息化手段应用力度,定期研判重点车辆交通违法的特点规律,精准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宁公宣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