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纯度高不高?珠宝玉石假不假?南京这家机构免费帮你测……

2020年03月22日 18:48:59 | 作者:董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fcba3a0372d4792b3c905fb18a908e0 22108495 2020-03-22 18:48:59 /a/20200322/4fcba3a0372d4792b3c905fb18a908e0.shtml

  疫情爆发以来,黄金珠宝行业与不少第三产业一样陷入危机。为了帮助复工的黄金珠宝企业渡过难关,南京质检院国家金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也推出一系列服务"大礼包",便民惠民。

  首先,即日起至全国疫情解除期间,该中心针对黄金珠宝企业客户,推出多项费用减免政策。南京质检院国家金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南京)实验室负责人蔡薇介绍:“考虑到疫情期间企业不方便上门,我们采用了线上委托检验的流程,所产生的检验证书和检验报告的邮寄费用由我们这边来承担,第二个是我们贵金属检测报告,按照窗口公示价格予以八折的优惠,免收珠宝企业比如像钻石筛查费用和钻石的挑石费用,我们鼓励企业与我们实验室,开展实验室比对的工作,这方面费用也是予以减免的。”

  与此同时,还推出系列增值服务,包括(字幕)珠宝玉石及贵金属无损检测时间缩短至24小时之内,免费为企业专利申请、标准制修订、科技研发等提供技术服务,推出珠宝及贵金属检测技术免费在线培训课程等。

  除了帮扶企业,国家金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还将于3月31号之前,为消费者免费提供贵金属、珠宝玉石检测、咨询活动。期间,专业珠宝鉴定师将为消费者分享鉴别珠宝真假的方法,比如翡翠,消费者可以通过肉眼观察光泽等方法做初步鉴别。

  国家金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南京)珠宝鉴定师李玏现场介绍:从外观上看,天然翡翠具有玻璃光泽到油脂光泽。然后我们可以借助宝石手电筒来观察它的内部结构。通过光照我们可以看到它的内部结构是比较致密的,具有粒状纤维交织结构,如果是假货,照出来的结构看上去比较松散。色彩也是浮在表面的。”

  据悉,本月底前,消费者可以通过关注"NQI南京质检院"和"南京国检珠宝检测中心"微信公众号申请免费鉴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雯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