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花开守护你,南京玄武警方全力护航樱花季

2020年03月21日 18:13:13 | 作者:杨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7d351d6a84446b0824964ea933ca4b3 22098027 2020-03-21 18:13:13 /a/20200321/97d351d6a84446b0824964ea933ca4b3.shtml

  春和景明,南京城按下“快进键”,愈加充满生机活力。本周末是今年鸡鸣寺路樱花开放以来的首个周末,恰逢天气晴好,市民赏樱兴致正浓。记者从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了解到,周末两天的14时至16时成为市民争相预约赏樱的高峰时段,该时段的电子票均在前一日17时前早早“约罄”。

  记者了解到,虽然今年的樱花季不会产生大客流,但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全面落实“防疫+”工作机制,比往年更加重视。“游客的安全、健康和心情愉悦,都是第一位的。”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相关负责人说。

  从樱花含苞起,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就设置了“观察哨”,每日监测花情,科学配置警力。3月21日,根据南京市公安局总体方案部署,玄武公安分局出动近300名警力,分布在验票、测温、巡防、疏导等不同岗位。现场,执勤警力以鸡鸣寺路为中心,由内向外设置了核心区、控制区和分流区,全面实施分区管控。同时,根据现场实时客流量落实分级管控措施。当实时客流达3000人后,警方将采取提前分流和临时交通管控的安保措施,在验票入口外围开展区域性管控,启用北极阁山路“排队等候区”,游客需分段排队进场。

  “文明赏樱,戴好口罩,切勿聚集,有序游览。”3月21日上午8时起,一架工业级无人机升空开始了全时空巡查和高空喊话作业。“针对今年疫情的特殊性,为全力保障赏樱市民的健康和安全,我们专门启用了一些科技安保措施,包括出动兼备喊话功能的系留无人机,全时观察情况,即时回传图像,不间断向游客宣讲安全提示,以及应用安保热力图,实时监测景点游客分布情况,利用大数据手段为准确研判现场情势、合理调配警力提供科学依据。”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这场花开有着特殊意义,在周末休息时能如此惬意地打卡赏花真的很开心。”市民楚先生说。记者走访现场时发现,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的执勤警力坚持人性化疏导和规范化管控。赏樱市民都能乘兴而来、载兴而归,全程配合疏导和管控,自觉戴好口罩,不扎堆聚集。

  在玄武湖的环湖路、樱洲区域和明孝陵景区的樱花园内,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也专门部署了警力开展巡防和疏导工作。让人安心的藏青蓝、绚烂夺目的樱花粉和一抹口罩白交映成彩,成了这个春天里最美的景致。

  (来源: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杨威 张雨欣 通讯员/窦晓为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