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离退休教职工捐款10余万助力战“疫”

2020年03月21日 17:48:17 | 作者:姚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832956fb7534360afbf494d1bac6645 22097550 2020-03-21 17:48:17 /a/20200321/1832956fb7534360afbf494d1bac6645.shtml

  3月19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离退休党工委代表捐款的283名学校离退休教职工,将捐赠的10余万元爱心捐款捐赠给教育发展基金会,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江科大离退休党工委书记刘彩生介绍,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学校离退休老同志时刻关注着疫情发展,许多老同志主动向离退休党工委询问并表达了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意愿。2月29日离退休党工委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发布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倡议书》,启动了离退休教职工自愿爱心捐款活动。

  活动期间涌现了许多感人至深的捐款事迹。不少老党员第一次登陆上了“老党员爱心助学基金”平台完成捐款,有的离退休教职工身处外地,委托他人代捐,有的离退休教职工还来到离退处现场捐款。

  “现在国家遭了难,这是5000元现金,请帮我捐赠给武汉用于疫情防控”,90多岁的离休干部江帆老师常年体弱生病,儿子也去世了,因为无法亲自去捐款,他特意打电话给崔赐安老师帮忙,当时在出行受限情况下崔赐安老师打车到所住小区拿到钱后第一时间捐赠;得知许多老同志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捐赠的情况,陈学文、陈夏芳两位老师在西校区设立疫情防控捐赠点接受现金捐赠,虽然年龄较大但为了不耽误部分老师现场捐赠,他们从早晨到下午只吃了一碗泡面依然坚守岗位;还有的驻外地老师委托捐赠,谢春生等多位老师不遗余力帮忙联系代捐、垫捐。还有90岁高龄的宋培芳老师由于不便下楼,嘱托儿媳到离退处现场捐赠,令人感动。此外,离退休党委工作处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积极协助老同志完成捐款心愿,并告知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据统计,截至3月18日,共有283名离退休党员干部、职工为疫情防控捐款,累计捐赠金额为101350元。离退休教职工代表们表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每一位党员和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他们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战斗在抗“疫”第一线,但可以通过实际行动加入到抗“疫”行动中,同心战“疫”,守望相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