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茶开采头茶 价格“平易近人”

2020年03月21日 18:09:38 | 作者: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e75d0acf3ca626875006d20 22097977 2020-03-21 18:09:38 /a/20200321/5e75d0acf3ca626875006d20.shtml

  3月21日在钟山风景区内的雨花茶田里,数十名采茶工正在茶田里忙碌着采茶青。此时采摘的雨花茶可谓茶叶里的“爱马仕”,只采一芽一叶。一名熟练的采茶工一天只能摘茶青六两左右,而一斤成品茶要用去五斤多茶青来炒制。

  据悉,今年的“雨花茶”采摘是从农历节气“春分”开始的,近年雨花茶价格走大众化道路,寻常百姓也可以喝上“明前”南京雨花茶。据中山陵茶厂厂长李峰介绍,由于去年干旱,预计今年茶叶总产量有所下降,但对茶叶品质影响不大,同时价格跟往年持平。

  据了解,古都南京有着悠久的植茶、产茶历史,其历史可以追溯至唐代。早在1905年,在江南商务局的支持下,中国茶业出国考察第一人——郑世璜,在南京紫金山麓设立江南植茶公所,这是我国第一个将茶叶试验与生产相结合的国家经营机构,也是我国第一个专门的茶研究机构。

  在原江南植茶公所基础上,南京地区开始大力植茶、制茶,为后期雨花茶的创制奠定了基础。南京雨花茶,是中国名茶之一,开创了中国炒青型针形类绿茶制作技艺的先河。地处南京钟山风景区内的中山陵茶厂,是南京雨花茶的创始地、发源地。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