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对点“代客祭扫” 隔空也能寄哀思

2020年03月21日 14:50:06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7738c2d649d403d816f950885656953 22095179 2020-03-21 14:50:06 /a/20200321/47738c2d649d403d816f950885656953.shtml

  又是一年清明近,哀悼故人新风气。往年的这个时候,公墓地里总会迎来一波又一波祭奠的人,而今年受疫情的影响,不少市民选择通过公墓地提供的“代客祭扫”服务,实现“云祭扫”和“云哀悼”。

  昨天下午两点半,在泗阳桃源公墓内,几名工作人员正在一处墓碑前“代客祭扫”。他们娴熟地擦拭墓碑、摆放水果糕点、献上鲜花,最后向故去之人深深鞠上三个躬,而在另一边,则有工作人员通过视频,点对点地把整个祭扫的流程传达给亲属,让他无论身在何处,都能如临现场一般,向故去之人表达哀思。

  从3月中旬开始,像这样点对点的“代客祭扫”服务每天都要进行十五六次,预计在清明前后将达到高潮,总的“代客祭扫”服务量能够达到500次,同比增长了50%。据了解,从2015年开始,泗阳桃源公墓就开始探索点对点“代客祭扫”模式,但是每年采用这种模式的顾客量并不大,今年受疫情的影响,代课祭扫逐渐成为一种新风尚,顾客量与往年相比较有大幅度的提升。

  疫情发生以来,不聚集成为市民心中时刻崩紧的一根弦,本来到墓地祭奠祖先、追思亲人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是短时间内的群体性祭扫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了让市民们不用到现场依旧能够表达哀思,泗阳县桃源公墓持续在点对点“代客祭扫”上发力、用功的同时,也桃源公墓的网站平台上逐渐开辟出一片新的天地。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