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不停歇 居民健康有保障

2020年03月20日 15:02:09 | 作者:周蕴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bb293a5d4ee46d2b8dbb52c9cbc4b64 22081983 2020-03-20 15:02:09 /a/20200320/ebb293a5d4ee46d2b8dbb52c9cbc4b64.shtml

  泰州市姜堰区积极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居民享受到更为便捷、贴心、高质量的健康服务。

  在泰州姜堰区罗塘街道城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签约团队的医生正在向居民介绍服务内容和签约流程,为群众进行测量血压、血糖等常规检查,对身体不适的群众及时提供就医指导。

  家庭医生服务还推出了签约优惠大礼包,一些前来签约的居民表示,这不仅对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慢性病提供了指导,还节省了不少费用。居民周富中说,自己每年都要做至少两次肝功能检查,这次签约服务优惠力度比较大,对他们来说,能省下不少检查费。

  罗塘街道城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及村医利用返乡人员居家隔离的有利时机,采取分散上门服务、电话精准预约到卫生室等多种方式开展签约服务,使诊疗从坐等上门变为主动登门,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姜堰区罗塘街道城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黄华芬介绍,此次推出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包括健康管理综合服务包、个性化服务包和点单式服务包。

  其中健康管理综合服务包由居民个人承担30%的费用,公卫补贴30%,医保资金补助30%。服务内容包括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常规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健康指导、健康咨询、分诊转诊等。个性化服务包包括儿童、孕产妇、高血压、糖尿病、慢阻肺、康复、关爱等7个个性化服务包。点单式服务包主要包括糖尿病并发症筛查等服务。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蕴 姜堰台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