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在线辅导 常州组建“最强家教天团”

2020年03月19日 16:26:25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ade82a0905543efb39872f1e4904e73 22069287 2020-03-19 16:26:25 /a/20200319/4ade82a0905543efb39872f1e4904e73.shtml

  现在疫情已经见好,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很多双职工家庭也就面临到了一个现实问题:家长上班了,但是学校又没开学,谁在家督促孩子学习呢?为了解除双职工家庭的担忧,共青团常州市委、常州市学生联合会联合开展了“战疫有我 青春常在”居家青少年守护计划,在线为孩子们辅导功课。

  虞润天是常州大学市场营销专业大一的学生,今天(3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他家时,他正在网上进行网络学习。上完自己的课程,虞润天秒变成一位小老师,为恬恬辅导功课。

  虞润天辅导的对象是四年级学生恬恬,恬恬的妈妈王桃燕是金坛交警大队的一名工作人员,从大年初五开始,王桃燕就一直奋战在抗疫前线,王桃燕告诉记者:“小虞老师的出现,一下子就缓解了她对女儿居家学习问题的担心。”

  经过前期沟通,虞润天了解到数学是恬恬的短板,所以为了更好地帮助恬恬提高数学成绩,他特地借来了小学四年级的数学练习册,先给恬恬来了个简单的摸底,再进行针对性辅导。

  章文卿是常州工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大二学生,每周一到周五下午3点到4点是她做小老师的时间,章文卿告诉记者:她所辅导的是一名小学五年级学生,除了根据需要,辅导语数外这些主课之外,她还私人定制了一些副科。

  据了解,团市委、市学联积极响应团省委“最美逆行者子女守护计划”号召,前期已为医护人员、警务人员等抗疫一线人员未成年子女提供“一对一”在线服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因为现在已经全面复工复产,为进一步扩大服务覆盖面和社会效应,团市委、市学联又联合向全市高校发出了“战疫有我 青春常在”居家青少年守护计划倡议书,近千名大学生志愿者踊跃报名,章文卿、虞润天就是其中两位。

  据了解,这个在线家教团体还有其他573名志愿者,他们分别来自常州大学、江苏理工学院、常州工学院等常州的9所高校,这些小老师每天会为孩子们提供1到2小时的在线服务,主要包括课业辅导、心理支持与心理疏导以及兴趣爱好培养等。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志愿者们除了得到广大家长的好评和孩子们的喜爱之外,自身也受益匪浅。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