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病少,长得快!句容水产站免费发放55万尾草鱼疫苗

2020年03月19日 14:13:00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5db540ebbab4bb28f41150b05be70f4 22066456 2020-03-19 14:13:00 /a/20200319/25db540ebbab4bb28f41150b05be70f4.shtml

  随着气温逐步上升,草鱼、青鱼也到了注射疫苗的最佳时机。为了做好春季鱼病防治工作,连日来,句容市水产站技术人员深入塘口引导养殖户做好鱼类疫苗注射工作,充分发挥科技优势,确保句容鱼类品质和养殖经济效益。

  在句容市郭庄镇的一处水产养殖基地内,几名工人坐在塘埂上正忙着给草鱼苗注射疫苗,工人们熟练地抓起一尾草鱼苗,把连着输液瓶的针头往草鱼身上一扎,整个过程不到5秒钟便完成了,随后便将注射完疫苗的鱼苗放回至水中。

  据了解,草鱼、青鱼是句容水产养殖的特色种类,不过这些鱼类的赤皮病、肠炎病、烂鳃病、出血病等病害困扰着广大养殖户,一旦发病,鱼类将会出现大面积死亡。

  为了保障句容水产养殖健康发展,今年句容市水产站共免费发放55万尾疫苗,同时技术人员还深入塘口向广大养殖户讲解打针技能和注意事项。

  句容市水产技术指导站副站长张世奇介绍:“养殖户通过注射疫苗之后,一方面提高草鱼养殖的存活率。目前注射疫苗的养殖户普遍存活率都在90%以上,这样就提高了草鱼的产量,同时提升了他们的经济效益。另一方面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一些抗细菌性化学药物的使用,同时促进了生态效益。”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