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产品哪来“合格质检报告”?市场监管部门立案调查

2020年03月18日 14:53:43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1b185a46e7742b9bc732aafe3af1419 22052680 2020-03-18 14:53:43 /a/20200318/f1b185a46e7742b9bc732aafe3af1419.shtml

  近日,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举报,称商家销售给消费者的清水混凝土有产品质量问题,商家提供给消费者一份由国家化学建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出具的检测报告。举报人认为,明明产品质量有问题,怎么会有合格的质检报告?这份质检报告到底是真是假?

  经查,根据国家化学建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回复,该中心确实出具了一份编号为1813106612的检测报告,但委托检测的单位并非南京泰爽建材有限公司,而是杭州正锋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检测的产品是清水混凝土腻子粉,也不是商家提供的检测报告上的泰爽清水混凝土。因此,可以判定,商家提供给消费者的是一份假的检测报告。

  商家伪造产品质量检测报告的行为违反了《江苏省惩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条例》第六条第(六)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商品为假冒伪劣商品:(六)伪造、冒用认证标志等质量标志或者质量证明文件”的规定,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商家伪造产品质检报告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无独有偶,在另一起案件中,由佛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中心出具的编号为G11-WT6157的检验报告也被证实是假报告。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商家,应严格按照国家规定对产品进行送检,提供给消费者的质检报告必须真实有效。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伪造质检报告,否则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通讯员/安婧 冯阳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