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0名新疆班学生留守扬州2个月,这所中学这样守护孩子们

2020年03月18日 20:13:32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d6956060b524b98a449f90b5b694b2b 22057520 2020-03-18 20:13:32 /a/20200318/dd6956060b524b98a449f90b5b694b2b.shtml

  新冠疫情,让江苏省邗江中学内地新疆高中班12个班级480名在校学生,取消了一切外出活动和探亲计划。自从寒假以来,留在扬州的校园里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假期”。

  从留守480名学生到归来的13名学生,该中学制订特殊时期管理方案,全力守护新疆班学生健康安全,为安全复学积极准备。

  虽然尚未开学,但这个超长寒假却让江苏省邗江中学新疆部副主任金丽萍比平时更加忙碌。13名从外地回扬的新疆班学生,目前正在学校附近的酒店隔离观察,这是这批学生安全复学的前提条件。只要一出现异常情况,金丽萍就立刻前往酒店处理。

  校外是13个新疆班学生的牵挂,校内还有480名新疆班学生的责任。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省邗江中学校长蒋拥军坚持每天全天候关注学生,新疆部主任谢军坚守一线,方便面成了他办公室最抢眼的标配。金丽萍也放下了即将迎来中考的自家孩子,和同事们一起管理480个学生的在校学习和生活。

  寒假以来,新疆班学生已经宅在邗中校园两个月,如何让这么多学生宅得安全,宅而不慌?停课不停学,学校实行教室分流、自主学习,并给新疆班学生印制导学案和讲义,任科教师通过网络进行辅导,确保学生在安全应对疫情的同时守住学习阵地,保持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下午4点以后,学生小型分散活动,可以跳绳、可以打球、甚至玩滑板,值班老师会巡查。

  学校医务室医护人员每天带领志愿者对教室、宿舍、食堂等场所进行消毒。每天安排4名管理教师24小时宿舍值班,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更细、更实、更全面。虽然疫情来势汹汹,但在全校老师的关心爱护下,截至目前,江苏省邗江中学内地新疆高中班学生全部安全,学习生活平稳有序。

  只要学生需要,金丽萍和新疆班的同事们随时都在。金丽萍笑着说,这次疫情,老师和学生都在成长。“这段时间,新疆班学生发型百花齐放,学生自己给自己理发,拿个工具把头发理一理。生活技能在此期间也得到了提升,同学们正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春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徐蕾红 王久平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