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开展“飓风行动”:警惕这些交通违法行为!

2020年03月18日 19:31:11 | 作者:许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6edeaef17c54148801b3f5efd9571f4 22057141 2020-03-18 19:31:11 /a/20200318/d6edeaef17c54148801b3f5efd9571f4.shtml

  今天,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即日起到今年6月底,全省将开展为期3个半月的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为复工复产营造安全的交通环境。

  复工包车超员20% 涉嫌非法营运被查扣

  随着复工返岗人员增加,这段时间,交警部门加大了对"两客一危"车辆的检查。3月17号晚上7点左右,南京交警高速一大队民警查到一辆安徽牌照的中型客车,车辆荷载19人,实载27人,超员20%以上,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南京交警高速一大队三中队队长介绍,这辆车是从河南包车送工人去上海的。去的时候是有正规的包车合同的,但是返回的时候,由于是空车,所以司机抱着侥幸心理,从上海站外带了一些乘客,打算拉回河南。

  客车司机因无法提供返程的包车合同,涉嫌非法营运,民警将其移交给路政部门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村民为挖野菜频频横穿高速公路太危险

  近段时间,交警在巡查中也发现,高速公路旁采野菜的人多了起来,经常有人横穿公路,翻越护栏,安全隐患很大。

  民警表示,高速公路上是禁止行人上来的,如果走到高速公路上来,第一,车辆行车比较快,第二,因为现在春天到了,驾驶员也有春困的情况,可能会导致一些事故发生。

  民警一方面对擅闯高速公路的市民发出警告并及时劝离,另一方面,也将考虑对相应路段的护栏做加高处理。

  用错导航模式 骑车人误上高速公路被劝返

  另外,3月13号下午,南京交警高速一大队民警发现一女子骑电动车误上了绕城高速公路,赶紧劝返并护送她下了高速。

  民警提醒,高速公路匝道口有行人和非机动车禁行标志,市民应注意观察。骑车使用导航软件,一定要选择骑行模式,否则跟着机动车导航路线,很容易误入高速公路。

  据了解,此次"飓风行动",除了对"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超速、超员、超载和疲劳驾驶等重点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查处外,交警部门还将以城市示范路口、路段为重点,严查电动自行车无牌、闯红灯、占用机动车道行驶、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更多精彩视频,请关注今晚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8点30分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莹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