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公布快递外卖“红黑榜” 多次交通违法的小哥限期停止接单

2020年03月18日 18:27:31 | 作者:余根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e71f688f3ca626389b1ea5e 22056432 2020-03-18 18:27:31 /a/20200318/5e71f688f3ca626389b1ea5e.shtml

  随着全面复工复产的有序开展,各类交通出行也日益频繁。特别是在当前疫情尚未完全解除,快递、外卖为市民生产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但与此同时,由于快递、外卖骑手高频次的运送过程中往往容易忽视行车安全,增加道路风险安全隐患。为了保障道路交通安全,规范快递、外卖电动自行车行车秩序,南京交管局决定,从3月18日起,对快递、外卖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违反六统一等情况进行公开曝光。

  98名骑手本月已多次违法被查

  3月8日一名美团骑手最终因其驶入机动车道、故意遮挡号牌以及四次闯红灯的违法行为累计被处以270元罚款,同时根据《南京市文明交通信用管理实施细则》已构成一般失信,其本人纳入失信名单,多家平台已联合对该骑手进行全行业拉黑,同时该骑手所属的加盟商“江苏博尔捷资源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已被美团平台处以限制发展3个月、罚款1万元的处罚。

  3月1日至15日,南京交警共查处快递、外卖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1053起,违反“六统一”相关规定3952人。从交通违法行为具体情况来看,故意遮挡号牌442起、驶入机动车道154起、逆向行驶180起、闯红灯64起、其他各类违法213起。其中美团骑手累计违法323次,饿了么骑手累计违法249次,达达骑手违法49次,顺丰骑手违法46次。

  在查处骑手交通违法行为中,一共有98名骑手多项(次)违法,累计违法208次。其中,在建邺区查处72起、秦淮区查处55起、栖霞区查处31起、玄武区21起、鼓楼区15起、雨花台区14起。根据快递、外卖“六统一”相关实施细则,这98名骑手将被限期停止接单,强制进行交通安全学习。根据我市《文明交通信用管理实施细则》,对于骑手的交通违法行为记入违法信息库,构成失信的还将纳入“黑名单”进行联动惩戒。

  目前我市早已实行,全市快递、外卖实行“六统一”制度,即统一车辆号牌、统一编号管理、统一佩戴头盔、统一服装样式、统一持证上岗、统一购置保险。三月份以来,南京交警查处违反“六统一”相关规定的3952人中,累计违反规定6920次(存在一人多项违规的情况)。最为突出的是未佩戴安全头盔共涉及2312人,其次是外卖餐箱未按规定安装涉及1268人。

  近期南京交管部门就生产安全已约谈外卖企业

  从近期的查处情况来看,交管部门发现在夜间少数外卖骑手甚至会无证驾驶无牌摩托车上路送餐,甚至会驶入高架、隧道等一些禁行路段。2月29日和3月3日,南京交警先后在应天高架和大明路查处了两名无证驾驶摩托车的外卖骑手,其中一人车辆甚至悬挂伪造机动车号牌。3月5日,南京交管部门立即对全市外卖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就近期安全形势违法情况向企业进行通报。两名涉事外卖骑手已被列入“黑名单”,其所在站点也受到三个月内部整顿以及一万元的罚款处罚。

  疫情期间,为加强外卖、快递骑手的交通安全教育学习,南京交警还上线了交通安全网课,对全市骑手进行交通安全培训。目前全市已有400多位骑手参加了在线学习教育。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