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首批电子消费券送出!有多少“幸运鹅”已经迫不及待拿去花了?

2020年03月18日 16:20:54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07ce7a8fc4c41db851587fe57cf77db 22054326 2020-03-18 16:20:54 /a/20200318/c07ce7a8fc4c41db851587fe57cf77db.shtml

  3月17日20:00,南京5000万元的电子消费券第一轮摇号结果公布。截至3月16日24时,“我的南京”APP上成功预约电子消费券人数达1670378人。按照规则,第一轮摇出27万张电子消费券,其中餐饮消费券8万张、体育消费券8万张、信息消费券5万张、图书消费券6万张。不同类型的电子消费券有不同的有效期,最早为3月31日、最晚为5月30日。在消费券发放后的第一天,有多少南京“幸运鹅”已经开始拿券出门消费了呢?记者走访了餐厅、图书馆等多个消费场所。

  中午12点,记者在南京新街口商圈进行了探访。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他们都参与了消费券的摇号,不过并没有摇中。“我第一次没有摇中,还有两次机会。”南京市民周女士说。

  南京市民朱先生则比较幸运,抽中了餐饮消费券,消费满150元可以减100元。得知自己中签后,他特地约上了女朋友一起来新街口吃火锅。

  这一次就餐,朱先生一共点了215元的菜品,结账时扣除一百元电子消费券,最后他只需要支付115元。朱先生表示,抽中的电子消费券优惠力度如此之大是他出门消费的动力。“今天是第一次出来吃饭,之前一直没有敢出来,在家里憋了很久了。这次出来消费主要是要把券给用掉。”

  记者注意到,在公开发放的消费券中,餐饮消费券总额最多,达到2000万元,且使用范围都不设限,覆盖了南京所有可以使用移动支付的门店,抵用规则也都做了精准的表述,还可同时兼容餐饮企业的其它优惠活动。

  记者走访多家餐饮店发现,使用电子消费券的人数还不多,不少餐饮店主预计用券高峰会在周末出现。某餐饮店负责人表示:“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原来还准备窝在家里面的市民肯定会出来,出来消费的人多了,餐饮业的日子也会好过一些。”

  那么图书消费券的使用情况如何呢?记者来到了位于南京江东中路上的一家书店,看到这家书店已经将相关的电子消费券使用须知张贴在了收银台旁边,消费者在上述实体书店现场购买图书等出版物,享受书店八折活动后,单笔消费100元以上,可使用消费券抵扣50元。“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到店里面来,我们的防疫措施也做得很好,会确保读者和员工的安全。”书店负责人杨玉兰说。

  此次南京消费券的发放非常“精准”,除了有公开摇号发放的,还注意到了对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进行定向发放。更受“好评”的是,此次消费券的发放范围涉及不同领域,可供满足大家多元的消费需求。此轮未摇中的市民不用灰心,3月20日和23日还有两次报名和摇号机会。凡未摇中者,都将自动参与下一轮摇号,无需重复预约。尚未预约报名的市民,3月23日00:00前皆有机会补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