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期的手术恢复了吗?抽中的消费券如何使用? 南京多部门上线答疑

2020年03月18日 16:12:25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2edf068f5804c668f0cb323d223fb5b 22054151 2020-03-18 16:12:25 /a/20200318/62edf068f5804c668f0cb323d223fb5b.shtml

  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前提下,南京全市各类日常诊疗服务已有序恢复。与此同时,为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风险,3月12日起,二级及以上医院实行非急诊全面预约诊疗服务。那么预约诊疗运行如何,有何注意事项呢?在今天(3月18日)的12345政务热线接听中心,南京规划资源、卫健委、商务等多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对市民关注的多个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

  前期,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南京市暂停了一些风险较大的诊疗服务,关闭了一些小型医疗机构。随着疫情风险等级的调整,不少市民来电咨询前期择期进行的手术是否已经恢复。负责人表示,各医疗机构在恢复相应的诊疗服务前,需要充分考虑疫情防控需要,制定具体的开诊方案,并发布相关通告,逐步恢复前期暂停的部分诊疗服务。

  “我们要求所有的诊疗服务都恢复,包括胃镜检查。按照目前的疫情控制情况可以全部恢复,但各个医院进展不一样。后期会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结合医院特点和人员情况,作出时间上的安排。”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许民生说。

  由于近期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市民和企业数量较多,南京不动产登记部门增设了预约办理窗口,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办件效率。除此之外,对于一些企业复工复产需要办理的抵押登记等业务,南京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特地开辟了绿色通道。“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涉及到企业的业务都不要预约。个人预约当天的可能约不上,后期也都会好转。”南京市规划资源局副局长丁和庚说。

  南京5000万元的电子消费券第一轮摇号结果3月17日20:00公布。按照规则,第一轮摇出27万张电子消费券,其中餐饮消费券8万张、体育消费券8万张、信息消费券5万张(移动)、图书消费券6万张。在12345热线中心,不少市民咨询电子消费券的情况。南京商务部门负责人表示,餐饮消费券的发放要确保更多市民和企业可以得到实惠。“消费150元可以拿消费券抵扣100元,这是最大的实惠,可以为餐饮线下店带去客流,对企业恢复也是一个带动。餐饮是生活中的必需,刚开始恢复堂食时间不太长,我们希望更多的市民在春暖花开的季节走出家门品尝美食。”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富宁宏说。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通讯员/曹阳 张卫卫 金韦彤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