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来场酣畅淋漓的运动?室内体育场馆恢复开放 部分场地一片难求!

2020年03月18日 17:32:24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ecbcc333f21495aabacaa854e1a6c8e 22055587 2020-03-18 17:32:24 /a/20200318/9ecbcc333f21495aabacaa854e1a6c8e.shtml

  近期,江苏部分地区开始有序恢复体育场馆的开放。爱健身的你是不是已经等不及了?目前,体育场馆的人气如何?安全防护做得怎么样?

  南京奥体中心健身火爆 场地有人数限制

  从3月18日起,南京奥体中心的篮球场和足球场地恢复开放,为了避免人员聚集,这里对场地人数有严格的规定。比如篮球场,半场控制在6个人以内,全场训练也不超过12个人。足球场地也规定,五人制球场限10人以内,七人制球场限14人以内。

  健身者需要至少提前一天电话预约场地,在进场前,要测量体温、出示苏康码,并登记身份证信息。当天上午10点到12点,南京奥体中心的8片篮球场地和3片足球场地使用率在50%左右。

  南京市民姚先生告诉记者:“我们原来每个星期最少打两三场球,忍了两个月了,大家都急得不得了,群里好多人都要过来,但是人数受限制,只能来这么多。戴着口罩打篮球,也不能硬打,跑一跑过过瘾!”

  南京奥体中心还开放了所有的网球场地,其中包括14片室外场地和4片室内场地。这两天,所有网球场地处于饱和的状态,可以说是一场难求。

  南京市民阎先生的儿子,今年7岁,练习网球两年了。“在家两个月没出门,体能退化太厉害,我们知道奥体网球场地开了,就第一时间来预约,让孩子尽快把体能恢复一下。”阎先生说。

  南京奥体中心网球运动俱乐部负责人杨晓明介绍:“我们要求每片场地使用间隔超过半小时,上一批场地和下一批场地客人不接触、不见面。在这个间隙期间,我们基本做到场地‘一场一消杀’,确保场地的安全卫生。”

  除游泳馆以外,南京奥体中心羽毛球馆、乒乓球馆、射箭馆、冰上俱乐部,都已经恢复开放。但是目前各场馆只接受持健身卡、或者专项运动卡用户电话预约。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市民体验感升级,羽毛球馆专门开放了符合国际赛事要求的主场馆。南京奥体中心羽毛球运动俱乐部负责人陈国栋表示:“羽毛球主馆面积比较大、空间比较大,各个通道数量比较多,能保持空气流通,而且我们要求每片场地只允许两个人打。”

  而冰上俱乐部则花了一个月时间让冰面焕然一新。“我们之前那片冰大概用了有五到六年,使用时间长了,冰面杂质比较多。通过这次制新冰,恢复了国际标准的要求,让更多学员能体验到滑冰的快乐。”南京奥体中心冰上运动俱乐部总经理助理袁俊说。  

  各馆采取实名预约制度 适度运动防损伤

  “家门口”哪些体育场馆恢复开放了?如何提前预约?除了打电话咨询,南京市民还可以微信搜索“宁体汇”小程序,点击不同的运动项目就可以查询并预约场馆了。

  此外,苏州、无锡、常州、镇江等地,除游泳场馆、线下体育培训机构和学校场地设施以外的室内健身场所,都已经基本恢复开放,运动爱好者们可以挥汗如雨,尽情享受久违的运动乐趣。

  专家提醒市民,在家休息时间较长,身体状态比较低迷,千万不要立即过度运动,一定要循序渐进,做中等运动量以下的活动,这样才能真正起到锻炼的效果,避免造成运动伤害。

  常州奥体运动与健康促进中心体能教练童自强给大家支了一招:“可以通过爬楼梯或者走路来检测一下自己,是不是感觉现在呼吸比以前要更容易累。如果有这种情况,首先应该把心肺训练放在第一位,可以在家或者花园里跳跳操,或者在小区快走,提升自己的心肺能力去适应运动。”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