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店员工到汽车配件公司上班?昆山探索“共享员工”模式,缓解“用工难”

2020年03月13日 20:45:05 | 作者:高畅 昆山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08356730a2f4f75a3acee7b3e6d1e23 21989127 2020-03-13 20:45:05 /a/20200313/408356730a2f4f75a3acee7b3e6d1e23.shtml

  近日,苏州昆山市张浦镇德国工业园通过走访、调研、整合资源,探索出一种临时性的灵活用工模式——“共享员工”。这种新模式,通过跨行业借调用工的方式,缓解企业在疫情期间的“用工难”。原来是苏州一家餐饮公司的员工李冬雪,现在就被“借”到了昆山一家汽车配件公司上班。

  这家餐饮公司正处于逐步恢复营业的过程中,但员工返岗还需时日。李冬雪说,虽然公司会给员工发放最基本的生活保障,但是迟迟不返岗,很多员工在经济上还是会存在压力。

  而这家汽车配件公司正面临着人手严重短缺的问题,公司刚刚复工,有一些订单如果无法按时完成,将遭受重大损失。

  一方是员工难返岗,一方是复产缺员工,张浦镇在了解情况后,随即统筹协调,牵线搭桥,尝试探索共享员工的模式,让有返岗需求的员工暂时走上新岗位,助力企业复产,于是,首批50多名餐饮员工便“嫁接”到了汽车配件公司。

  本来是餐饮店员工的李冬雪,现在同时也是汽车配件公司的员工了。 上岗前,所有“共享员工”必须经过岗前安全培训,符合条件后方可进厂工作。该餐饮公司董事长周晟说,员工待遇按照同工同酬发放,同时公司额外提供了一份商业保险,确保共享员工短期工作期间,不会有后顾之忧。

  昆山市张浦镇促成两家企业跨界牵手,为当下面临用工难题的复工企业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借鉴,也有助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该汽车配件公司总经理储云涛说:“政府切身地在为企业着想,为我们想办法,所以我非常有信心,在张浦这边把企业做大做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高畅 昆山台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