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护发展,丹阳民警这样做……

2020年03月12日 16:06:03 | 作者:冯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696f777bc16452295d99b4c0b554a50 21969609 2020-03-12 16:06:03 /a/20200312/f696f777bc16452295d99b4c0b554a50.shtml

  初春时节,万物复苏。走进镇江丹阳市延陵镇,大片金黄色的油菜花灿烂绽放,群众生产、生活井然有序。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在这个春天,镇江丹阳市延陵镇公安民警以一系列扎实举措,与当地群众一同突破疫情阴霾。

  2月20日下午,丹阳市延陵镇小娜家里突然来了客人——延陵派出所社区民警薛晓静,她带着一个生日蛋糕、一包口罩、一瓶酒精上门,让小娜和家人感动不已,“疫情之下,没想到薛警官还记挂着我们家孩子的生日,太开心了!”

  小娜父母在武汉务工,1月16日,他们一大家子11口人,从武汉回到老家过年,谁知家中不巧有人发烧了,一时间,村民们议论纷纷。得知这一情况后,薛晓静主动上门提供帮助,经医生诊断,该家属是普通感冒发烧,并非新冠肺炎,薛晓静立即向村民们说明情况,让村民不要恐慌。走访过程中薛晓静得知,小娜和另两名居家观察的孩子均为丹阳市公安局“蒲公英之家”的关爱对象,这一项目主要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细心的薛晓静发现,孩子们都是2月份生日,于是她采购了蛋糕和防疫物资上门,送去了生日祝福。

  延陵镇共有23000余户农村家庭户,近7000户家庭农村劳动力选择外出务工增加收入,仅春节前后,就有近2000人从外地返回。疫情发生后,延陵镇派出所第一时间走村入户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自编了顺口溜“丁警官说防控”在各村大喇叭中循环播放,社区民警还通过微信群转发疫情防控知识,并与居民们保持紧密沟通联系,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江苏福荣制衣有限公司是延陵镇最大的劳动密集型外贸企业,有1000多名工人。春节前,公司承接了某世界知名品牌服装的外贸出口订单,价值1500万美元。按照合同约定,3月9日起就要交货,但受疫情影响,节后迟迟没能复工,这可急坏了企业负责人:“客户只认合同,如果延迟交货,我们损失太惨重啦!”

  延陵派出所教导员张叶宏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为企业服务,分析工人组成结构,积极协调人员有序复工,“工人回丹后要从高速路口接回,要安排留观场所,复工后员工就餐的细节安排,还有如何错时上班……”在延陵派出所协助下,江苏福荣制衣有限公司自2月10日起复工400余人,成为延陵镇首家复工企业,之后陆续全员满负荷复工,顺利完成了合同订单任务。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冯源   通讯员/戈太亮 张斌  编辑/陈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