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请签收“希望快递 ”中韩两国师生共同设计“抗疫”系列动画片

2020年03月05日 17:42:14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3a94ed8fac3494a8e7d7903297389d4 21872431 2020-03-05 17:42:14 /a/20200305/d3a94ed8fac3494a8e7d7903297389d4.shtml

  近日,由江苏南京金陵科技学院动漫学院教师李少峰、湖北荆楚理工学院艺术学院教师金波博士和韩国釜山设计学博士研究生们共同制作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系列动画影片《希望快递》《微笑天使》已经制作完成。

  疫情发生以来,正在韩国釜山留学深造的金陵科技学院教师李少峰希望可以创作抗疫系列公益动画。他通过网络与湖北的金波取得联系, 7个人的创作团队很快组建完成。为了完成创作,团队成员通过网上视频会议多次进行沟通交流,实现了中韩之间联动协作。

   

   

  李少峰介绍,《希望快递》是以湖北荆门市东宝区石桥驿镇卫生院救护车司机张天成和妻子田春丽作为创作原型,运用二维动画表现对基层医务工作者的奉献情怀。“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疫情中逆行天使,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医务工作者。荆门市东宝区石桥驿卫生院救护车司机张天成就是其中一员。从腊月二十九到正月十四,张天成昼夜不停歇,16天驾车接送101人,一直处于‘战斗’状态。每时每刻,他总把手机和救护车钥匙放在触手可及的地方,电话一响,立即出发。任务重的时候,他一天跑了20个来回。有时因为任务紧迫,甚至来不及吃饭。他的妻子田春丽,也是石桥驿卫生院的一名工作人员。每天加班加点,不得不将8岁的孩子送去老家,由73岁的老母亲照顾。为了节省医疗物资,一套防护服张天成往往要穿两三天。”

  另一部动画名叫《微笑天使》,主要讲述湖北省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护士长周翠云主动请战来到抗疫一线的感染科病区,用微笑鼓舞患者,并创新选设病房“寝室长”,引导病人相互鼓励、主动配合治疗的感人故事。

  接下来,创作团队还将以一线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的真实事迹进行系列动画创作。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通讯员 / 韩旭 赵宁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