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紫昌被奥拉罗尤“调侃” 希望新赛季球队更加稳定

2020年02月25日 17:09:36 | 作者:姜奇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0575acc35fd4111b6c3f155ce312620 21737403 2020-02-25 17:09:36 /a/20200225/a0575acc35fd4111b6c3f155ce312620.shtml

  两阶段冬训结束,江苏苏宁于2月21日抵达南京,进行居家隔离。在回国之前,球队U23球员黄紫昌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被国奥淘汰之后,心里多少有些失落。不过,在教练和队友的鼓励和帮助下,黄紫昌很快走出找到自我,并积极投入到训练当中,黄紫昌还说,教练用的鼓励方式很特别,是一种带有嘲讽式的玩笑鼓励。

  去年,因为伤病的缘故,黄紫昌没有参与球队合练,也很少打比赛。一直到了联赛末,黄紫昌才有机会登场。“不过,时间不多,都是在比赛末端才上场。”黄紫昌表示,因为当时刚刚伤愈复出,这是教练组出于对他的保护。

  在养伤期间,黄紫昌专门请了一个体能康复师,带着他进行有氧、无氧以及混合氧的训练,与此同时,俱乐部也专门留下了一名体能教练带着黄紫昌一起训练,年终的时候,黄紫昌已经开始进行有球训练,以及参加了几场预备队的比赛,为其重新返回中超赛场,提前做好准备。

  “因为很久没有打比赛,心里还是蛮紧张的。”回忆起当时重返中超赛场的几场比赛,黄紫昌给自己打了很“一般”的分数。

  因为国奥集训,黄紫昌没有参加第一阶段前半程的冬训。不过,随后黄紫昌在最后时刻被淘汰。回到南京之后,黄紫昌稍微休整了一两天,便踏上飞往迪拜的航班。出局,对于黄紫昌来说,其实心里挺难受的,尽管黄紫昌没有说,但教练、队友们都很明白。

  回到球队,教练和队友们也纷纷给予黄紫昌鼓励,对此黄紫昌备为感动,也将这份失落抛掷脑后,积极投入到训练当中。主教练奥拉罗尤除了带队进行常规训练之外,还特意给黄紫昌加练。尤其是在黄紫昌刚回到球队时,奥拉罗尤就开启了调侃模式,说:“你小子,就这个能力了。”当然,不了解奥拉罗尤的人肯定会觉得,怎么会有如此教练。

  不过,在黄紫昌看来,这是教练对他特殊的鼓励。黄紫昌说,教练很喜欢自己,也非常喜欢拿我开玩笑。值得一提的是,冬训期间,在一次分组对抗中,奥拉罗尤让黄紫昌当起了队长,黄紫昌笑着说:“三个外援每人带一个小队,我这边都是本土球队,教练说,你们这组输了,就让黄紫昌请客吃晚饭。”结果,黄紫昌那组还是输掉了训练游戏,黄紫昌表示,“最终,我没请客,大家也知道,请客这是教练开玩笑说的。”

  冬训期间,球队进行了多场热身赛,尤其是与中日德兰的比赛,备受外界关注。对此,黄紫昌说,对手确实很强,他们的逼抢和防守都十分有侵略性,节奏非常的快。这与中超球队完全不一样,“这也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了与欧洲球队的差距。我们需要更加努力,更加积极,去弥补差距。”

  第二阶段冬训,主要以技战术为主,球队增加了很多战术打法演练。“第二阶段更多的是跑位、轮转,包括战术不同的打法,教练希望把球队打造成一支传控的队伍,能控制住比赛的节奏。”黄紫昌表示,因为疫情的缘故,联赛延期,下阶段的训练应该是进行爆发力等方面的训练,把身体机能调整到最佳。

  对于2020年新赛季,黄紫昌希望球队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晋级亚冠。他说:“冬训大家都很认真、努力,对比赛更有欲望。尽管比赛会充满很多偶然性,但我希望通过两个阶段的训练,提高球队稳定性。希望新赛季,我们有更加稳定的发挥,取得好成绩。”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