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丨张萨尔:女儿眼中的“坏爸爸”

2020年02月17日 21:16:54 | 作者:耿润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03909f16f9a4d7a916463dd0115cf47 21616556 2020-02-17 21:16:54 /a/20200217/503909f16f9a4d7a916463dd0115cf47.shtml

  “坏爸爸,不理你了,23天啦,你也不回家。”2月15日早上,正在忙于安排防疫物资调配的张萨尔看到微信上女儿发来的图画,眼泪喷涌而出,多次失约,让“小棉袄”不再信任“坏爸爸”说的话。

“坏爸爸”挥剑除“疫魔”

张萨尔(图左)为包挂村送来战疫物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徐州市睢宁县姚集镇疫情防控一线党旗高高飘扬。在齐心抗“疫”的队伍中,一个年轻的身影始终冲在第一线,他就是画中那个“坏爸爸”张萨尔。这位85后的党员干部,牵头负责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如同女儿画中的大侠一样,他挥着剑冲锋在前,带动全镇干群共同抗击“疫魔”。

  姚集镇有36个行政村,辖区大,情况复杂,张萨尔清楚地认识到,底数明确是打好农村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必须准确掌握全镇的数据筛查统计,人员信息要核实再核实。不能放过一个疑点,不要漏过一个人。”他迅速传达和落实镇党委的命令,“快、快、快!全面排查,重点人员要早隔离。”他也带头付诸行动,从1月24号开始,他就全身心扑在镇里,争分夺秒,眼睛熬红了,滴两滴润眼液,精神困倦了,洗一把冷水脸,继续工作。

甘作党旗守护人

  在牵头负责全镇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他还一刻不停地抓好所包挂的马营、程刘、青年、胡口四个村的排查防控工作,“只有自己带头上前,做出榜样,才有底气要求别人。”张萨尔对包挂村的村组干部发出了“24小时坚守岗位,责任重于泰山”的动员令,自己带头入村到户逐户逐人排查,忙到深夜还坚持冲在一线。

  “我每天都会和张部长入村宣传排查,遇到困难,他总是迎难而上,他的到来,让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马营村支部书记王万红说。一些群众在电话聊天中也感叹道:“张部长是真正的党员,在疫情这样紧张的时候,他没有一丝顾虑,始终冲在前面。”

统筹协调推动消毒工作

  疫情防控,责任如山,抓好全镇牵头工作更是千头万绪。张萨尔每天都要处理防疫工作中的矛盾,协调好各个条线,做好全镇各项防疫工作保障。“张部长,为什么我们村没来喷洒消毒药?是不是对我们村有意见?”“张部长,群众听说别的村都喷消毒药了,我电话都被群众打爆了……”

  1月28日,镇里统一安排在各村集中消毒。但机器有限,人力有限,先后消毒所带来的矛盾都集中到张萨尔这里,平时很尊重他的一些村书记、村民也因为心急,电话里都没有给他好言语。张萨尔虽然感到很委屈,但知道为了防疫工作,自己不能急,耐心地一一解释,合理科学地安排好消毒路线。

防疫要紧,春播更勤

  春天来了,疫情防控也到了决战的关键时刻,但姚集镇万亩果园的果农们心急如焚,桃树已到了授粉期。“春耕春播,贵在与时间赛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要协助群众搞好‘春耕春种’,必须做到控疫情和抓生产两不误。”姚集镇党委书记卜青青了解果农的诉求后要求张萨尔协调好各分管领导,在物资调配、车辆通行等方面要全力保障。

  接到任务后,张萨尔立即与各条线分管干部和包村包片党员干部严密组织,采用“村村响”、小喇叭等多种形式,广泛播报疫情信息及防控知识,引导进田间劳作人员听服统一指挥,做好防疫措施。一连几天,张萨尔天天到田间地头现场督促,“全镇36个村,我全部跑了一遍,只有宣传、监督到位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才有安全保障。”张萨尔说。

  在他的辛苦付出下,各村春耕春播工作有序启动起来。“我们有这些不怕苦不怕累的好干部,疫情一定会马上过去,我们把桃子管好,‘五一’一定要请他们来吃桃。”在万亩果园里忙活的村民王艳芬称赞张萨尔。

  “再寒冷的冬天都会过去。看到群众们满意,看到他们开心,就是我工作最大的成就感。”张萨尔说。

  (来源:江苏广电徐州中心站/耿润方 季栋 通讯员/顾士刚 编辑/张环宇)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